雖然 MLB 一直想把 WBC 搞得像四年一次的世足賽一樣,不過我東看西看,四強中除了日本和韓國,其它隊似乎都當作在打明星賽。不然就像是在選秀,不時聽聞各隊中展露頭角的球星,被欽點讓某球團看上,可能不久就會往美國發展的消息。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做的三樣都是考試題目,本日重點就是傳說中,籤王中的籤王:五峰白土司+橄欖形餐包!(順便再練習一次葡萄乾土司,今天的老師和昨天的不一樣,看看有沒有新的撇步可以學!哈哈!)

  這四個是我做的,感覺有比昨天進步,有刷蛋液會比較美。

  

  數大便是美,這樣整盤看起來還不賴吧!哈哈!

   

  昨天做過的葡萄乾吐司,今天雖然沒有發得很好,不過烤起來還是滿大的。

  

  這就是籤王啦!這三個通通不及格,只能說:豈是一個慘字了得啊!五峰白土司不愧是五峰白土司,是讓我們五個組員一起發瘋的「五瘋白土司」。嚎啕大哭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去年三月的奧運資格賽和八月的北京奧運,總教練都是洪一中,我雖然對他硬要把受傷的鋒哥帶去北京頗有微辭,可是身為一個總教練,他不管對內或對外,總是宣示成敗由他一人承擔。球員是教練團挑的,戰術是教練團下的,身為總教練該有的肩膀,不就是承擔最後的結果嗎?

  可是葉志仙不是這麼說的!

  「小聯盟的比賽,輸贏並不重要,只重視個人技術表現,但在國際賽,要的是球隊的勝負,不在乎個人成績,兩者型態完全不同,若小聯盟球員太多,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這是什麼混帳話?哪一個職業比賽的輸贏重要到超過個人技術表現?不然你以為 A-Rod 怎麼拿到天價的合約?小聯盟球員太多?哇咧!OOXX!人是你選的,嫌小聯盟球員太多,嫌中職兩球團不配合,那就去選業餘啊!現在是怎樣?輸球都是因為林哲瑄、蔣智賢、郭嚴文嗎?噢,還有一個今年要從老虎 3A 出發的倪福德。

  「球團為保護球員,不是不願放人,就是設下一堆限制,教練團又要顧比賽,又要注意球團的規定,實在很辛苦。」

  拜託,中華隊教練是有名的會把選手操到爛的,更何況投手教練還是業界有名的郭泰源,球員是球團的資產,球團不保護球員,難道要等你操壞了送回來修嗎?2006 年的杜哈亞運,那面伴隨著燒肉粽歌聲的金牌,那是我無法忘懷的感動。可是,帶著傷連拼洲際盃和亞運的陳鏞基,因傷而報銷的 2007 年球季,更是讓我無法釋懷。如果要用球員的運動生涯來換?我不要!耿胖沒有熱身就被叫上場,連小聯盟教練都覺得不可思議,耿胖也只能無辜的說:「啊教練叫我上去我就上去啊!」

  而當年的總教練,就是葉志仙。是他讓那 25 名球員解役的,今天又有什麼資格怪人家不接受征召?(耿胖聽說還是不顧球團反對回來的。)能夠披上中華隊戰袍,為國家奮鬥是一種榮譽沒有錯,但是我不認為它該凌駕於個人生涯之上,球員的運動生命有限,我們有什麼資格責怪球團優先保護的是球員的健康?

  這又讓我想起了 2004 年的雅典奧運,對日本的那一戰,徐生明讓王建民投了 104 球,被敲出了追平的兩分炮。當時洋基球團的條件就是限制阿民先發的球數是 100 球,徐生明佔人家便宜的四球,成了我們敗給日本的關鍵。或許就算只讓阿民投 100 球,我們那場仍然會輸,可是,身為教練,對於承諾球團的事都做不到,你認為球團還會相信教練團的保證而放人嗎?球員的薪水又不是國家在出!

  把勝負成敗怪到球員年輕、經驗不足,重視個人表現身上?難怪整隊的士氣出不來!如果我有這種老闆,我也不想為他賣命好嗎!拜託以後國家隊,不要再找這些老梗的教練出來接了,不然學大陸找個洋教練也好,或者乾脆讓球迷票選算了。這些人在業界混久了,總以為自己是老大,思維不跟著時代走就算了,還要把大家一起拖下水。

-----------------------------------

這一敗 球員錯愕球迷淚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去年八月十五號,我在五棵松球場煎熬了四個半小時,在錯愕的靜默中看著場上雀躍的中國球員,在那一刻,彷彿連呼吸都要用盡全力。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上次做了屋頂防水之後,防水漆還剩下一些,剛好二樓陽台之前只用鐵板圍起來的洞,老爸前陣子也找人把牆面做起來。主要是以前只要遇到外面下大雨,家裡一樓的廚房就會下小雨,搞得我們新做的流理台都生繡了,老媽還想省錢不弄!老爸心一橫說:「那不然以後下雨你自己去接水!」吵了幾次之後算找人來把牆面補上,老爸你最好祈禱從此之後就不會再漏水,不然一定會被老媽酸回來!吐舌頭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在中山醫大上術科,教務處的人員為了帶大家認識星期一的上課地點,趁著在等麵團發酵的空檔,領著大夥浩浩盪盪的出發。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我上星期在網上亂晃,晃到職訓局的網站!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情人節沒有搞頭怎麼行!於是約了 Joyce 去看大通盃青棒的半決賽:穀保對上高苑。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我們家的頂樓,自從三年前鋪了水泥之後,就沒有做過防水工程了。這一兩年來,真是每逢下雨必漏水,幸好中台灣天氣還不錯,拿水桶接水的機會還不算多,忍一忍就過去了。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11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了,對我這個不抽菸又超討厭菸味的人,當然是一整個爽到不行啦!不過新聞上說,可憐的董氏基金會,接到一堆恐嚇電話,KTV 的服務生在勸阻時也屢屢遭拒,看來,未來就需要我來多多檢舉了,哇哈哈哈!(做老板的總不會自己去得罪客人,跑去檢舉吧?)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去風櫃斗時遇到一個外省伯伯,他說烏松崙的梅花美多了,風櫃斗只能用「哩哩落落」來形容,所以閒閒三人組便決定趁油價還沒上漲前再去一次。眨眼睛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昨天中午吃過飯後,老爸下達指令:我們去看梅花吧!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雖然被茵子嘲笑我一定是被附身才會想去升旗,不過為了我的液晶電視,今天還是很努力的爬起來。被老爸挖起來時,天還是黑的呢!開車往中興新村的路上,我一邊碎碎唸:「真的會有人去嗎?」老爸連哼了兩聲:「你不知道現在睡不著的人很多嗎!」挑眉質疑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九月和同事去了一趟北疆~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各位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甚至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癡、棒球狂們(盜用一下主播徐展元的名句吐舌頭),大家來加入一起寄明信片的行列吧!紅心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看了最後一場高中聯賽的冠軍賽!(三戰兩勝制)穀保和南英的第三戰,第一戰穀保贏,第二戰南英勝,畫面上的是第二戰完投敗的投手陳冠宇。(其實他投得很好,只掉一分,可是穀保被完封。)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不小心看到這個字,雖然是九月的新聞了,不過還是把它貼出來好了。滿有趣的會意字,說的是不是你呢?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我自從回家之後,就幾乎沒有看過電視了。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亞職大賽統一獅還滿爭氣的,打到第二名,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那天搭車北上住欣宜家,因為會經過財金,就回去找以前的同事玩。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