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 FB 上看到侯文詠的網誌,他兒子小小年紀,竟然對他說:「我覺得人生,選擇比努力重要。因為做對了選擇,就算努力不夠,還是有機會。一旦做錯了選擇,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超越那個選擇的格局。」
 
 
  真是有意思的見解啊!人生的確如此吧?而什麼東西比選擇更重要呢?那大概就是命運吧?不過,話說回來,所有的選擇與努力,會不會也都含在我們所謂的命運裡?
 
  我們在選擇上兢兢業業,怕找錯了工作,怕遇到錯的人。做錯了工作,只好努力為五斗米折腰,選錯了人,只好努力在後半輩子裡學習相處或乾脆分道揚鑣。
 
  侯文詠把它導向了愛情,認為婚前的選擇比婚後的努力更重要,你要愛原本的他(她),而不是期待他改變。那麼,包容與忍耐到底是一種愛情?還是只是一種妥協,最終要被碾在生活的輪下?
 
  我期許自己,不要因為長輩的壓力,不要因為年齡,更不要因為寂寞,而做出錯誤的選擇,這樣我的後半輩子才不用太「努力」。
 
  題外話,其實有個現成的例子:選擇了洋基,即使不用太努力,就算整年度都沒有出賽,也拿的到冠軍戒指;但是若選擇了國民,呃!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有機會,可是就算有了天才小史,我想,最後只能吃國民便當的機率還是比較高些。所以說,選擇真的比努力重要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