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八元搞很大的吳揆說:「順民則昌,失民則亡。」但我忍不住想撇撇嘴吐槽:「最好是這樣啦!」

  話說,我之前為了不想每個月出門去繳一次健保費,就去申請了傳說中便民的措施:自動扣繳。本來是相安無事,但去年底因為更換投保單位,最後成為我惡夢的開始:

  擾民一、因為擔心帳號繼續被扣繳,我特地跑了一趟健保局辦理了轉出,但是並沒有想到要去終止,因為我都從公所轉出了,應該不會再送出扣款申請才對。不過,政府的腦子顯然和一般人不大相同。

  擾民二、過了一個月,我閒來無事上網銀查了一下明細,才發現帳戶竟然繼續扣繳健保費,啊是怎樣?我要繳兩份健保費喔?只好把銀行帳戶的明細印出來,去健保局辦理退費。

  擾民三、退費只能退支票,竟然不能退回原戶頭,媽的!拿支票我還得跑一趟銀行,自從網銀發達後,我已經很久不需要跑銀行了,現在還得為了 659 元跑一趟,真的很想叫他們去吃大便。

  擾民四、我得自己去辦理終止,不然它可能會一直扣款到地老天荒。好吧,這我也認了,拿了終止申請書(與代繳是同一張)就去了彰銀。

  擾民五、結果去到彰銀才知道,要填投保單位「代碼」,去它的OOXX,一口髒話差點飆出來,可是又不能波及無辜行員,老娘自從申請扣繳之後,再也沒收到過通知單,鬼才知道投保單位代碼是什麼?!再說,第六類的投保單位就只有市區鄉鎮公所,全省也不過才 319 個鄉鎮,叫民眾填代碼不是擾民是什麼?!你們年終領這麼多都不用做事啊?連代碼也要民眾自己查?

  所以結論是,各位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政府的「便民」政策,因為最後你只會搞到一肚子大便,成為真正的「便」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