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很早之前,piyo 就跟我說有這場比賽,地點在台中的洲際棒球場,而且開始售票了。不過老娘一查票價,竟然要 400 元(下層A、B區)!神經病,我到洲際球場看過幾場比賽,可還沒看過要收費的。雖然有很多旅外明星會回來,但是米蟲還是要有米蟲的樣子,所以當然是:謝謝,再聯絡!我還是在家看緯來體育台就好。
 
  結果,開賽前的某一天晚上,老爸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他聽到廣播說洲際棒球場有舉辦棒球義演賽,王建民也會去呢!(阿爸你只認得阿民,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啊?)還說 400 元哪裡有很貴,就當作是捐款啊!(老爸你錢多可以捐給我啊!)立刻交辦事項下來:你上網去看看怎麼買票!
 
  好吧!既然老爸都這麼說了,我就帶著他去 7-11 的 ibon 購票,結果發現票也賣得差不多了,樓下的好位置都沒有了,剩下樓上的,票價 300 元,老爸還可以買半票 200。本來想坐阿民領軍的平地人隊那一邊,可是西軍果然比較熱門,那邊的位置比較滿,所以後來和老爸討論之後,決定買東軍部落隊那邊的票。現場比較的結果,個人覺得上層要坐到C區10排以後,25號之後,才不會被網子擋住。下層的話,則是坐在C區偏D區,中間偏後的位置較佳,不過喜歡衝到網子那邊拍照的人,可能就要選前面的比較好。我是懶人,屁股可以不離開椅子就絕不會離開,哈哈!
 
  因為球票上的時間寫三點,我和老爸很老實的兩點一刻抵達球場。結果竟然拖到五點四十才開打,真是一整個無言,不過看到一堆球星在場上練習也不錯啦!尤其是這麼多旅外的選手聚在一起,除了在國際賽時中華隊看的到外,是很難得的畫面。雖然歷經前陣子的假球風波,可是感覺球迷還滿捧場的,希望參與的那些球員都是「乾淨的」才好。很多人總說球員因為薪水低才受不了利誘,我倒不覺得,小曹、阿家的薪水都不低吧,再說利誘當然就是遠遠超過自己的薪水啊,一場三百萬對恰恰和鋒仔而言,都絕對是誘惑啊!道德雖然有價,但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依然大有人在。
 
  比賽還滿精彩的,為了避免受傷,大家當然不會太拼啦!所以今天看的是調度不是美技,但是還是有幾個 Nice Play,陳鏞基跑壘也很積極,這位大哥!小心一點啦!不要再受傷了。小破劉芙豪竟然在一出局的狀況下,將接殺大師兄的球往外野一拋,結果壘上的兩名打者全部跑回來了,原本應該只會掉一分的,可憐的陳偉殷,人家可是堂堂日本職棒的防禦率王耶!
 
  陽仲壽還在現場求婚,可惜沒講什麼轟轟烈烈的話,應該學一下徐志摩,要她許他一個未來啊!那些前輩也不會貢獻一下求婚辭,只有跪下來是不夠滴!不過,他女朋友應該很想說不要吧?可是在現場一連串「嫁給他」的呼聲下,真是騎虎難下啊!可憐的小孩,只能在事後抱怨陽仲壽太奸詐了,在日本求婚兩次被拒後竟然來這一招,最後只回答「好啦」,而不是「我願意」。新聞還說陳鏞基的家人本來希望他也跳出來求婚,不過他說他沒這個膽,我個人覺得應該是還不想娶吧?哈哈!愛到卡慘死啦!
 
  比賽到後來大家都亂玩一通,阿民上來換投時尖叫聲不絕於耳,結果他竟然把球交給胡金龍,聽說小胡高中時滑球很厲害,果然輕鬆守下這一局。之後投手教練倪仔也不甘寂寞,上場換投,叫耿胖去守三壘,三壘的林益全上投手丘,也都沒有掉分。最後小瑄瑄也自告奮勇的說要上去投,還解決了三個人,了不起!看來他們都可以改行了。
 
  投手們的工作被搶走之後,只好去兼差打擊,嘟嘟、小沈、林克謙都站上打擊區,林英傑上場時還被瞧不起,捕手把外野的全部叫到內野趨前守備,害我想起當年打壘球時的悲情往事,守備的內野同事全部坐在地上,還嗆聲:「有本事就打一顆過來!」我沒有林英傑的本事,最後球都落在本壘附近,還真的一顆都打不出去。林英傑把球打穿內野防線,一路滾到外野去,要不是他跑太慢,應該可以跑出一支場內全壘打才對,最後停在三壘,算是貢獻了一萬元。(三振和三壘安打國泰金控捐一萬,全壘打捐三萬。)
 
  九局下阿民拿著手套上場時,全場都在尖叫,不過注意看喔!他是右手戴著手套,改練左投啦!練了一球之後小小郭就戴著頭套上場,秀了一段舞後示範如何用左手投球。投手教練可是土地公耶,怎麼可以讓他們兩個玩這麼高興,倪仔當然是上場來把小小郭的球搶走,監督阿民投了幾球後,發現不行,還是派上羅嘉仁當守護神是正經,省得夜長夢多搞掉人家的勝投。據說今天西軍的軍師是黃甘霖,看來甘蔗除了當教練外可以改行去當編劇或導演了。
 
  比起來今天的打擊就很普通,都沒有全壘打,小小郭打滿五個打數,只有一支三壘安打。不過他超愛演的,還拿下最佳表演獎。貢獻最多的應該是羅國輝囉,他吞了兩 K,兩隊的第一 K 就是被他拿走的,貢獻兩萬元。因為分數差很多,登錄守備教練的鋒仔最後也下海了,全場都在呼喊他的名字,超 High 的啦,可惜最後也無功而返。總教練陳致遠也下場去玩,改成左打,后!人家西軍好歹也派出火球王子羅嘉仁,左打的鬍鬚陳當然只能是出局的份了,最後以 7:2 收場,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在意比數和輸贏。外野的看版倒是從頭壞到尾,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台中市好歹快升格為直轄市了,該花點錢維護一下球場吧?
 
  嚴格說來今天的比賽還挺值回票價的,難得可以「演很大」又不叫「打假球」,或許也只有這樣的球賽能夠讓我花錢進場吧?(不過我今年有看一場小曹的一軍初登板,那場…應該不是假的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