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日,我們在台北青年公園棒球場,在冠軍賽中擊敗關島,拿下了亞太區的代表權,這是 2003 年我國重返 LLB 世界少棒錦標賽以來,第三次拿到代表權。
 

  台灣曾在少棒錦標賽奪下 17 個冠軍,雖然組隊方式與球員超齡問題始終備受爭議,但十七次奪冠畢竟還是高懸錦標賽的記錄。而睽違了 12 年的冠軍盃,龜山國小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下誓言奪回。但是,他們真的需要背負這樣沉重的期許嗎?

  現在已經不是那個輸球等於亡國的時代了,我們想要贏,也絕對有機會贏,可是我想對於三級棒球而言,品德教育遠比技術訓練要重要的多。我們期待教育出來的,是不論輸贏,都依然盡力而為的孩子。

  一如世界少棒聯盟開宗明義的期許:「推展少棒運動最重要目的,是在於協助孩子們鍛鍊身心,培養互助合作、勇氣與忠誠的精神,使其成為一位優秀的公民,而不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中文翻譯出自棒球維基館

  我衷心的祝福這些孩子們,去參與一場快樂的棒球夏令營。



官網原文:The Mission of Little League

節錄如下:

Through proper guidance and exemplary leadership, the Little League program assists youth in developing the qualities of citizenship, discipline, teamwork and physical well-being. By espousing the virtues of character, courage and loyalty, the Little League Baseball and Softball program is designed to develop superior citizens rather than superior athletes.

P.S. 感謝 Pony 幫我找到這段,否則以老娘的英文能力,在官網裡繞來繞去什麼屁也找不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