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近發現日本 Yahoo(geocities)的免費空間,竟然又無緣無故被停權!(可能不是無緣無故,不過我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啥米代誌?)總之,一整個火大之後,我決定去 google 一下其它的免費資源,結果發現原來免費大空間這麼多,我之前幹嘛執著於日本 Yahoo 啊?
 
  這個網站可以輸入你要的空間大小,然後幫你找出免費的空間。聽說韓國的 clubbox 還提供 100G 的空間哩!可惜我看不懂韓文,不過基本上 1G 應該是綽綽有餘了,日本 Yahoo 才只有 50 MB 呢!另外還有可使用 MySQL 和 php、cgi 程式的網頁空間(這年頭還有人寫 cgi 嗎?哈哈!),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查一下。
 
  介紹一下我目前用的這個網站:
  它其實不只有網頁空間,還含網路硬碟,空間有 1G,可以用 ftp 上傳,他自己本身有出檔案管理工具,據說傳輸速度會更快,不過我不想裝一些有的沒的,所以只用原本的 FTP client。最重要的是:沒有廣告喔!終於不用再忍受廣告頁面跳出來的困擾了!哈哈!目前測試結果速度還 OK。
 
  另外,有了免費空間之後,再來就是介紹一下免費網域:
  中文版教學說明:http://www.soft4fun.net/article.asp?id=473
  不過這個教學是 google site 的個人 domain 驗證,如果你只是要轉址,設定時選擇 URL Forwarding 即可,轉址可以選擇要不要隱藏原本的 URL。免費網域有什麼好處呢?噹!噹!那就是當你像我這樣莫名其妙被停權時,只要更改轉址的 URL 就好,放出去的原本網址動都不用動囉!就像是電話轉接一樣,大家只要記一個號碼就好了,很方便吧!
 
  好啦!接下來就是成果展現了,我設了兩個免費的 domain:
  旅遊的圖文版清單:http://www.shereetravel.co.cc/
  (原址:http://www.drivehq.com/web/shereeh/,設定隱藏 URL,所以你不會看到這個網址。)
  我原本久未更新的主網頁:http://www.shereehome.co.cc/
  (原址:http://www.geocities.jp/shereefavor/,設定不隱藏 URL,網址列上會看到 Yahoo 的網址,主要是這個帳號沒被停,懶得搬,只好繼續用啦!哈哈!)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