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心驚膽顫的一天之後,我終於拿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張證照啦!還是一張我一點也沒有預期會去考的證照:「烘焙食品-麵包 丙級」。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考過試了,四月底時買了一台 30 升的家用烤箱,在家裡練習了三次麵包製作,後來因為徒手甩麵實在是太累了,就沒有再練下去,今天早上出門前,老媽還一直唸:「你這樣怎麼可能會過?」(幹嘛滅自己女兒威風啊!)

  總之,今天雖然也是驚險不斷,不過因為我是最後一天考,先前失敗的同學提出了很多建言,另外也請教了在職訓局上課的網友。而且我們運氣很好,今天的監評和工作人員都很 Nice,聽說上星期就沒有這種好事,監評很兇也很嚴,這種真的是得靠運氣了。

  今天抽到的題目是奶油圓頂土司 3 條(還好沒抽到五峰)和橄欖形餐包 32 個,餐包是我在家裡練習時最常做的,因為不用包餡,家用烤箱最多還可以做 10 個,甜麵包只能做 6 個。不過因為 32 個要整形整很久,害我很怕土司撞爐。

  最緊張的時候是我在分割餐包時,因為想說要快一點,所以如果是 42 g 都給它過,結果最後竟然少一個,只好回頭去每糰切一點出來,勉強湊到 32 個,真是嚇死我了,幸好後發後大小 OK。

  有了這張丙級之後,雖然我還是不曉得這張除了開麵包店外可以幹嘛?不過起碼是「第一張」啊!等有空時再來分享考試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