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又充當老人團的司機,這次的目的地是竹山的梯子吊橋,也就是俗稱的天梯;今年三月中開始委外經營和收費,不過據說前往旅遊的人潮完全不受影響,在非假日的星期一,還是沒辦法拍到沒有人的天梯,連公有停車場都沒車位了,只好停到私人停車場去。

  本來照片應該是昨天就要整理了,可是我爬完天梯回來後就全身酸痛,感覺好像快被拆了,今天的狀況就和小學時被罰青蛙跳二十下後的隔天一樣,上下樓梯都要邊哀邊走。重點是,一起去的那三位年齡加起來超過一百八十歲的老人們,竟然一點事也沒有,還有沒有天理啊?!我可是年輕人代表耶,最後還要被嘲笑,真是太慘了。

  梯子吊橋風景區有兩個入口,一般自行開車會從天梯登山口進入,來回四公里,長度不算什麼,重要的是落差,從停車場下去的階梯(333 挑戰階梯),真是深不見底啊!入口處有愛心竹杖可以免費借用,押金十元,因為之前就有查過網路,所以爸媽自己有帶登山杖,至於敝人在下我呢,當然是仗著自己年輕(跟爸媽比),要那勞什子手杖作啥?事實證明,做人還是別逞強的好。

  旅行團的話,大多都會搭接駁車到玉福吊橋那邊的入口,從這邊走到天梯比較近,青龍瀑布、土地公廟等景點也在附近,不過聽說接駁車一個人收費四百元,我們窮小孩還是靠 11 路就好。回程不想爬挑戰階梯的話,在竹林休息站有接駁車回停車場,一人 50 元。

  

梯子吊橋風景區(天梯)園區旅遊資料:

  交通資訊:自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 3 號省道南下約 6 公里處抵竹山鎮旅遊資訊中心,接投 49 線經頂林約 16 公里處抵達竹山天梯生態公園登山口。

  開放時間:平日 09:00~16:00,例假日 08:00~17:00

  停車費:每小時 20 元(公有停車場) 每次 100 元(私人停車場)

  全票 50 元

  優待票 30 元(南投縣民,國小以下學生,30 人以上團體,現役軍警人員及因公輔恤遺族)

  特惠票 10 元(竹山鎮民,南投縣籍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年滿 65 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陪同者一名,學齡前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