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的奧運資格賽和八月的北京奧運,總教練都是洪一中,我雖然對他硬要把受傷的鋒哥帶去北京頗有微辭,可是身為一個總教練,他不管對內或對外,總是宣示成敗由他一人承擔。球員是教練團挑的,戰術是教練團下的,身為總教練該有的肩膀,不就是承擔最後的結果嗎?

  可是葉志仙不是這麼說的!

  「小聯盟的比賽,輸贏並不重要,只重視個人技術表現,但在國際賽,要的是球隊的勝負,不在乎個人成績,兩者型態完全不同,若小聯盟球員太多,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這是什麼混帳話?哪一個職業比賽的輸贏重要到超過個人技術表現?不然你以為 A-Rod 怎麼拿到天價的合約?小聯盟球員太多?哇咧!OOXX!人是你選的,嫌小聯盟球員太多,嫌中職兩球團不配合,那就去選業餘啊!現在是怎樣?輸球都是因為林哲瑄、蔣智賢、郭嚴文嗎?噢,還有一個今年要從老虎 3A 出發的倪福德。

  「球團為保護球員,不是不願放人,就是設下一堆限制,教練團又要顧比賽,又要注意球團的規定,實在很辛苦。」

  拜託,中華隊教練是有名的會把選手操到爛的,更何況投手教練還是業界有名的郭泰源,球員是球團的資產,球團不保護球員,難道要等你操壞了送回來修嗎?2006 年的杜哈亞運,那面伴隨著燒肉粽歌聲的金牌,那是我無法忘懷的感動。可是,帶著傷連拼洲際盃和亞運的陳鏞基,因傷而報銷的 2007 年球季,更是讓我無法釋懷。如果要用球員的運動生涯來換?我不要!耿胖沒有熱身就被叫上場,連小聯盟教練都覺得不可思議,耿胖也只能無辜的說:「啊教練叫我上去我就上去啊!」

  而當年的總教練,就是葉志仙。是他讓那 25 名球員解役的,今天又有什麼資格怪人家不接受征召?(耿胖聽說還是不顧球團反對回來的。)能夠披上中華隊戰袍,為國家奮鬥是一種榮譽沒有錯,但是我不認為它該凌駕於個人生涯之上,球員的運動生命有限,我們有什麼資格責怪球團優先保護的是球員的健康?

  這又讓我想起了 2004 年的雅典奧運,對日本的那一戰,徐生明讓王建民投了 104 球,被敲出了追平的兩分炮。當時洋基球團的條件就是限制阿民先發的球數是 100 球,徐生明佔人家便宜的四球,成了我們敗給日本的關鍵。或許就算只讓阿民投 100 球,我們那場仍然會輸,可是,身為教練,對於承諾球團的事都做不到,你認為球團還會相信教練團的保證而放人嗎?球員的薪水又不是國家在出!

  把勝負成敗怪到球員年輕、經驗不足,重視個人表現身上?難怪整隊的士氣出不來!如果我有這種老闆,我也不想為他賣命好嗎!拜託以後國家隊,不要再找這些老梗的教練出來接了,不然學大陸找個洋教練也好,或者乾脆讓球迷票選算了。這些人在業界混久了,總以為自己是老大,思維不跟著時代走就算了,還要把大家一起拖下水。

-----------------------------------

這一敗 球員錯愕球迷淚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8 04:09"

台灣2敗 率先遭淘汰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東京報導〕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率先打道回府的是台灣隊!現場拿著國旗加油球迷不知所措,很多人傷心流下淚來。

台灣隊昨天只靠7支安打攻得1分,1:4敗給不論投、打、守均略勝一籌的中國隊,率先遭到淘汰,還寫下連續在兩個國際大賽中敗給中國的奇恥大辱,林哲瑄出局確定輸球後,球員還難以置信,花了些時間才接受失敗的事實,儘管心中五味雜陳,全隊也有所覺醒,最慢明年廣州亞運,定要連本帶利討回來。

台灣隊唯一得分是在6局上,彭政閔適時安打,送回林哲瑄,才不至於連兩戰都掛蛋收場。8局下,中國徵召自海盜隊小聯盟的張寶樹,從倪福德手中轟出陽春彈,勝負至此正式底定。台灣隊最後淨輸3分,繼北京奧運7:8飲恨後,再敗給中國,現場看台上的台灣球迷幾乎無法接受,傷心不已。

總教練葉志仙賽後總結這次帶隊心得指出,在徵召球員方面,小聯盟的比賽,輸贏並不重要,只重視個人技術表現,但在國際賽,要的是球隊的勝負,不在乎個人成績,兩者型態完全不同,若小聯盟球員太多,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球團為保護球員,不是不願放人,就是設下一堆限制,教練團又要顧比賽,又要注意球團的規定,實在很辛苦。」他說。

本屆經典賽採雙敗淘汰制,台灣連敗給南韓、中國,提前出局,且按大會規定,球隊遭淘汰的隔日就得打包,台灣隊今天兵分三路,職業與業餘球員隨教練團,搭乘日本時間16時30分的日航JL-647班機,於台灣時間19時30分返抵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