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不小心看到這個字,雖然是九月的新聞了,不過還是把它貼出來好了。滿有趣的會意字,說的是不是你呢?
 
每天不上一下網就好像沒吃到飯一樣,
不收一下信就好像沒刷牙就上床一樣,
碰到一個新的東西,不去 google 一下就渾身不自在。
 
-----------------------------------------

(路透倫敦2日電)無法上網便感到焦慮、壓力?許多人都有這種問題,而且現在有一個字專門說這種情況:discomgoogolation(網路不安症)。

根據一份調查,英國有將近一半的人,44%,是discomgoogolation患者,超過1/4、27%的人承認無法上網時就會壓力上升。

藉由測量心跳和腦波活動診斷discomgoogolation的路易斯(David Lewis)博士說:「寬頻網路的擴展,在人類史上首次代表了我們進入了『立即回應』文化。」

discomgoogolation這個字來自discombobulate(困惑、洩氣)與Google這兩個字。路易斯說,「數不進的資料就在指尖之遙,我們已經對網路上癮;無法上網時,『網路不安症』就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