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比賽,真的可以用扣人心弦來形容,雖然最後以一分飲恨,但是中華隊全隊的奮戰精神,就像是那首主題曲一樣~~你們是球迷心中永恆不變的星光!
 
  其實我雖然很早就已經開始關注這場八搶三的奧運資格賽,可是綜觀中華隊整體的實力,的確是和韓國、加拿大等有一段差距。三月七日開打前,我其實是抱著就算沒辦法贏,當做讓小將們練習的機會也好!但是一場一場的比下來,中華隊帶給我的,是一場場最真實的感動。
 
  先發投手倪福德表現沒話說,面對強打環伺的加拿大,主投七又三分之二局,只讓加拿大攻下 4 分。中華隊在第一局趁著加拿大失誤連搶了兩分,六局下,4:2,中華隊落後兩分,兩出局的狀況下,林智勝、蔣智賢連續兩支安打攻佔一二壘。下一棒是恐怖第八棒羅國輝!羅國輝,又是羅國輝!那顆飛躍全壘打牆的三分炮,和 2004 年奧運陳金鋒打出的那顆三分全壘打一樣,給我們無限的希望和感動。(蔡明里吼到都破音了!)
 
  今天的守備其實也還不錯,八局上恰恰一個 Nice Play 接殺,張建銘一次關鍵的長傳,讓跑者死在本壘板前,避免讓加拿大追平比數。九局上,就差一個出局數,可是,也就是差這麼一個出局數,讓加拿大在九上追平,比賽進入延長賽。十局上守不住又掉了一分,最後以雙殺打結束比賽。
 
  其實仔細看完整場比賽,只能說加拿大球運真的很好,不但一壘審誤判,主審好球帶飄乎不定,在好壞球判決上,也是加拿大得利居多。但是,這畢竟是棒球規則的一部份,判了就判了,只能無語問蒼天。而我們錯失了很多該把握的關鍵契機也是原因,九局上的內野安打,雖然蔣智賢自責他應該更快出手,可是那顆球不好處理,沒站穩就傳球其實是很危險的。葉君璋的捕逸也是關鍵(最後好像是記暴投),打者才能進佔得點圈,造成後來比數追平。
 
  加拿大今天不但在二壘上衝撞大師兄,回本壘時更是毫不客氣的往葉君璋身上撞去,即使在棒球規則上算合理的衝撞,可是竟然還有臉跑出來想要幹架!雖說張建銘因為不爽向對方開罵,不過,君子動口不動手,我決定要把這支美洲球隊和泡菜國放到同一個 LEVEL,都是屬於沒水準的球隊!但是,球場上的就讓它在球場上解決,球迷們狂丟保特瓶實在是不智之舉,不但讓加拿大有藉口不出賽,還很可能害我們正順的手氣終止。
 
  比賽結束時,雖然我和同學一陣靜默的倒在沙發上,可是,我想這是一場極為精彩的球賽。面對強隊永不放棄的精神,團隊奮戰發輝到極致,看著他們臉上扼腕不甘的表情,我相信中華隊的球員們比球迷們還要難過。他們不過是二十幾歲的孩子,要背負的卻是兩千三百萬人的期許,難怪羅國輝都忍不住要說擔子太沉重。
 
  我想要謝謝他們,在這個平凡無奇又偶爾帶點苦悶的生活中,給我們一場場的驚喜和甜美。我會永遠記得你們付出的努力,永遠記得你們在球場上灑下的汗水,永遠記得那些讓人熱淚盈眶的每一刻。球賽總是有輸有贏,剩下的,就讓它過去吧!未來,不論是在球場或是在人生上,你們都會堅定的往前走,帶著我們的支持與祝福繼續奮戰!
 
P.S. 為了看這場球賽,晚餐只吃了一個布丁,真是的,又不是我上場,怎麼每天都搞到精神耗弱?幸好明天休兵一天。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