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棒球是一種會把人搞瘋的運動,什麼光怪陸離的魔咒都有,從球團、教練、球員,到球迷,不管是看現場或是看轉播,總會找到一些所謂的『軌跡』可依循,明知是牽拖成份居多,可是還是讓人忍不住深信不疑,不敢僭越。
 
  之前興農牛有個在連勝情況下不洗帽子的投手飛勇,真不是我說,他的帽子有夠髒的啦!每次看轉播時都很想叫他換一頂。後來連勝終止,下一場出賽時帽子就乾淨多了。
 
  今天王建民對決紅襪的這場比賽,聽說老妹一早起來到客廳晃了一下,阿民就被打出了整場比賽的第一支安打,還他媽的是支全壘打,無安打比賽也因此破功。之後只要是阿民投球的半場,老妹就被迫回到房間不准看。吐舌頭
 
  我在天母看過兩場現場,一次是中信鯨對兄弟象,雖然我不是象迷,不過那次是買了兄弟的拉拉棒幫兄弟加油,結果那場比賽兄弟輸了。另一次是看 IBA 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對上日本,結果以 6:3 敗北。從此之後,我們就不敢去現場看球啦!而且因為當初是四人同行,大家都互相猜測著到底是誰帶賽?同學間薄弱的友情面臨殘酷考驗。動畫快遞
 
  還有上次的八搶三,據說某人只要一看球,那場就輸了!那個誰誰誰,就是在說你,不要看別人!勃然大怒 總之,中華隊輸給了加拿大和韓國,一定是因為那個某人才破局的啦!叫你不要看還偏愛看,給你一個將功折罪的機會,打奧運時記得不准開電視,也不准去有電視的餐廳吃飯喔!乖。開懷大笑
 
  去年阿民拿下十九勝,我和學弟小黑也討論出一套魔咒,就是阿民投球的前一天如果我們傳訊息的話,他就會敗投。所以後來我傳訊息給小黑時,都一定要先掐指算一下王建民的出賽班表,不過後來這個魔咒還是被破了。我個人則嚴重懷疑小黑只是不想和學姐我傳訊息才搞出這套魔咒,哈哈哈!
 
  今天阿民拿下三連勝之後,有什麼魔咒呢?有!那就是我每場都有爬起來,雖然今天前五局都在昏睡中度過,不過起碼還是在電視機前。為了阿民的連勝,下週四可能又得調早上六點五十五的鬧鐘了,然後睡眼惺忪的進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