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新聞,列出了十種跟錢過不去的10個習慣,
看得我膽戰心驚,因為十種裡面我滿足了四項(●),另外還有兩項(◎)也相去不遠了。
 
● 我覺得把錢放定存最保險
  ==>呣!我要是知道有固定年報酬8%的產品,還會存那勞什子定存嗎?
◎ 選股時,我很喜歡聽朋友報明牌
  ==>我自己是不買啦,不過幫我買股票的老媽很喜歡亂聽明牌。
◎ 我有投資股票或基金,但我通常不太去管它
  ==>這個正努力在修正中,目前強迫自己最少每季Check一次。
● 我沒有記帳習慣
  ==>記帳太煩了,身為懶女人的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 如果我中了20萬的統一發票,我會拿去血拼
  ==>連兩百元都很少中了,最好是會中二十萬啦!
● 我不喜歡殺價
  ==>慘了,這個我真的不行,所以我去泰國時都只會去超市買東西。
□ 我平均不到一年換一隻手機
  ==>我已經很久沒換手機了
□ 我覺得一個月花2萬元或月薪的1/3養車很划算
  ==>一年花兩萬元養車比較差不多!
□ 我會把兼差賺的錢或加班費,拿去買名牌服飾皮包或3C產品
  ==>上班都忙死了,哪有閒工夫兼差啊!
● 我每年一定要出國旅遊兩、三趟
  ==>百分百符合,文中是用出國一趟3.1萬計算,
     今年初去一趟阿拉斯加就等於三趟了,
     更不用說後來還去了蒙大拿和稻城亞丁。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