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真是越來越受不了台灣的媒體了!誇大不實,信口開河,胡亂猜測的言論,已經跨越了政治、社會、影劇新聞,把魔爪伸向了運動版面。
 
  我本來就不喜歡自由時報,只是沒想道它們白目到這種地步,說布萊恩是建仔的頭號球迷,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和咱們的政府有的拼,就連紐約的洋基球迷,都不是人人可以喊出建仔的名字,更不用說遠在湖人隊的小飛俠了。
 
  把人家禮貌性的客套話無限放大,糗的到底是誰?這點人情世故都不懂,至少也該知道 MLB 不是只有洋基一個球隊,洋基更不是只有建仔一個球員。
 
  我喜歡阿民,可是我愛的更是棒球本身,尤其是如果你又能站在某一邊時,心情會更 High,所以我也只好『暫時』成為洋基迷。吐舌頭 但是,我沒有辦法忍受那些記者諸公們,動輒把阿民當成洋基的救世主膜拜;我無法忍受他們,用那樣華麗的手法,去描繪一個以自己的步調,默默在大聯盟-步步闖出一片天的孩子;我無法忍受他們用煽動性的標語,把台灣的未來,扛在一個只想好好打球的男孩身上。
 
  我有時常想,這是不是我們的錯?因為民眾喜歡看,所以就會有人寫?像那些雨後春筍般狂冒的談話性節目,像那些不再讓人驚豔的好萊塢電影?像那些越來越無法滿足觀眾的聲光特效?在視覺、聽覺上麻木了我們的感官,現在連文字也難逃重口味的命運。
 
  或許,到了最後,只會剩下聽膩了的言語,看膩了的畫面,還有虛假不再讓人感到悸動的文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