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最近王建民真是紅透半邊天啦!今天雖然要上班,還是趁著穿襪子的時間看了兩個人次,可惜的是~看到的是阿民被人家盜壘成功(這是補手的錯)!又四壞球保送打者(這還是補手的錯)!


  結果~沒解決半個人,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比數3:2。雖說很想看完,可是~為了五斗米~我還是乖乖去上班是正經呀!

 

  以下是一則好笑的新聞,我比較好奇的是:「恐怖觸身球事件」到底是瞎米事呀!好想知道喔~(聽起來滿適合當金田一或柯南的標題)

 

旅美球星》王建民 昔日胖壞了身手

【記者王惠民/特稿】

1997年年底,甫升上中華中學三年級的王建民,已是榮工青棒隊頭號王牌投手,並在金龍旗青棒賽寫下一項難得紀錄—對成功商水一役,他除了拿下勝利投手和勝利打者雙料頭銜,連救援成功也都包了。

個人單場獨攬三項勝利紀錄,王建民看起來很風光,但換個角度,當時他的狀況其實不太穩定。主要的原因,在於他體重再次快速增加,從加拿大IBA青棒賽歸國後,一下子又胖了10公斤,一口氣從80公斤增為90公斤,和前一年暑假胖了10公斤的最大不同是,這次他的肌耐力跟不上體重增加腳步,承受度明顯減弱。

金龍旗對成功商水之戰,先發的王建民狀況並不穩定,第四局一口氣丟了五分,球隊一度處於落後,不過他用打擊幫自己擺脫敗戰陰影,第五局一棒敲出二壘安打,協助中華中學重新取得超前。

五局結束之後,中華中學7:6領先,教練團決定把已被敲出11支安打,但同時也是勝利投手和勝利打者候選人的王建民調為一壘手,不當投手的王建民繼續留在場中拚戰,第七局還轟出兩分砲,是大會24強複賽以來的第一支紅不讓。

八局結束,中華中學已以15:6大幅領先,不料原本中繼表現穩定的隊友洪煒杰,第九局遭遇亂流,一口氣被敲五支安打,再加上守備失誤丟了四分,還留下兩名壘上跑者,此時教練團再把王建民換上投手丘,化解成功商水最後反撲,他不僅保住自己的勝投和勝打,還額外拿到救援成功。

不過,很風光但表現並不完美的王建民,八強賽領軍出戰曹錦輝掛帥的高苑工商就踢到鐵板,以0:7輸球打道回府,隨後的全國高中聯賽,更發生了恐佈的觸身球事件,差一點毀了王建民的一生。

【2005/05/06 民生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