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下雨的日子!
可是~如果是在房間裡~在不用上班的時刻~
我喜歡雨聲~
滴滴答答~有一種寧靜和幸福的感覺襲上心頭!
(幸福是因為~外面下這麼大的雨,可是我人在家裡!所以覺得幸福!
 
每當下著雨,隔天又不用上班~在happy friday night的夜裡!
我就會想起蔣捷的那首『虞美人』
 
少年聽雨歌樓上 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 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 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而我最喜歡最後一句,
彷彿可以看見
那些打落在石階上,水花四濺,閃的點點光芒的雨滴
在沒有睡意的夜裡
任它點滴....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