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爸媽冏很大講的是摳門的父母,讓我想到我老媽也是摳門一族!

  比如說我在客廳看電視,開了五個燈,老媽就會走過來切成三顆。MOD看完就一定把電源關掉,結果每次要看電視都至少要等兩三分鐘的connect時間(經過我的抗議之後改掉了)。去市場買秋刀魚,五十元四隻,一百元九隻,老媽竟然真的買了九條回來,又因為不想放太久,我們連吃了好幾天才吃完那九隻魚,吃到最不挑食的阿爸都變臉,之後大概半年沒買過秋刀魚!

  我們家有兩樣有名的食物,一是「你媽媽沒教你花生」,和「好野人薑」(台語)。

  「你媽媽沒教你花生」的由來是,我們家的人很愛吃花生,市場有一家現炒的王功花生,一包五十元,老爸常常都會買一包回來,每餐吃一點。有一天他倒了一盤,然後就「連續」夾了三四顆,沒有配飯直接當零嘴吃,結果我媽立刻唸起老爸:「你媽媽沒教你喔?」老媽說她們家吃一顆花生就要配一口飯,從此老爸看到花生就會諷刺老媽說這是「你媽媽沒教你花生」。(不過我和妹妹們吃花生也是一顆接一顆,老媽從來沒「教」我們要配飯啊!看來我阿爸在家裡的地位真的很低。哈哈!)

  至於「好野人薑」,就是嫩薑買回來切片後用醋醃漬,因為老媽也會「配給」阿爸一餐可以吃幾片,所以老爸就說這個是有錢人才能吃的,叫做「好野人薑」。

  有天我在MSN上遇到大學同學,她跟我說她們家的熱水壺,煮完水後要把熱水倒到保溫瓶裡去,然後把插頭拔掉。我聽完立刻跑下樓查看我家的熱水壺,結果插頭是插上的,我媽輸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