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B上,有個前同事的貼文,她的小孩今年上小一,她接送小孩上下學時,在學校對面停車,然後警察過來說不能臨停,她覺得她有閃燈,而且小孩才小一,就算有導護老師,她還是不放心小孩自己過馬路,覺得警察大人在欺負人。

  基於友直友諒友多聞,我就算是不諒又不多聞,至少要做到友直啊!所以我很婉轉的回了文,臨停的定義的確是駕駛不能下車,而且應該要上下乘客後就開走,才能稱作臨停啊!我還覺得警察伯伯沒開單真是太善良了!

  可能是我自己沒有小孩,無法理解有需要如此呵護備至嗎?我記得我們小時候都是自己走路上學,我媽還給我跨學區,中間至少要經過十個以上的紅綠燈,只有學校門口有天橋。現在的小孩送到校門口,還需要父母帶過馬路?雖說小孩在父母面前,就算是七老八十了也還是個孩子!可是媽寶可能就是這樣養出來的,小一不放手,國一也放不了手,就這樣一直下去嗎?

  其實還滿有趣的,你可以看到身邊的人是什麼樣子的父母,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看她帶小孩真的就是超隨便,她小孩跌倒受傷她也不太緊張,只淡淡的說,沒關係,等下來擦藥就好了!

  表哥的小孩,到我們家和室玩,我很想叫他不要脫鞋子,因為我們家的和室只是「看起來」乾淨。如果是我同學就無所謂,我想她是不會介意看到兒子搞得髒髒的。可是表嫂看到女兒的襪子,就驚呼怎麼這麼髒?害我真的很想找洞鑽!

  如果是我,我會比較想要當我同學那樣的母親,給小孩的保護要適當,畢竟你能跟著他到幾時?我以前甚至這樣想,如果我有小孩,老娘只打算養他到法律規定的20歲!你想要念書就自己賺學費,不然就跳級在20歲前念完!那種大學畢業後開口說:「媽!給我三百萬!我要出國!」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最後的結論是,有像我這樣想法的人!根本不會有小孩!所以我是多慮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