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除了像是餐點行李毛毯這種使用者付費的項目外,就是訂了位之後,你要退票、改航班、更名都很困難。所以大家在按下確認紐的時候,一定要再三檢查才能填刷卡資料!

  列出幾點我個人覺得搶票之前要特別注意的部份:

  1.確認姓名(英文字一定要跟護照一樣,減號或逗號等符號可以不予理會,我通常都是忽略那些符號)、生日、姓別等資料。

  2.確認航班資料,出發地和目的地,出發和回程日期及時間。

  3.信用卡付款畫面只填一次,按下確認鍵之後,不要隨便按重新整理!

  4.系統沒有回應或是回應交易失敗,先不要急著再訂,立刻打電話去發卡行問授權狀況,如果有授權成功,千萬不要再重複訂位!因為特惠機票通常沒有什麼退費或改期改名字的空間。

 

  以我目前只搭過亞航的經驗來看,通常你改航班還不如直接再買一次比較划算,因為除了航班異動需補差價外(少補多不退),還需要上千元的手續費,我之前去印度買的零元機票,也不過才兩千多,所以我一發現買錯(因為搶零元機票太緊張,沒算到回程接台北的班機要多加一天,所以就...),就直接立刻再多買一張(如果行程有重複不能使用同一張信用卡,這點擋掉不少重複訂位的問題,我覺得酷航應該要參考)。

  亞航的政策是過期未搭乘的話,可以電話申請退機場稅,但是會收取幾百元的手續費,而且機場稅如果是非馬來西亞的機場,退的稅還會被扣費用,像是我那張作廢的吉隆坡到新德里的票價為217馬幣,最後退回122馬幣,等於是白白浪費了95馬幣,不過就算把這筆錢加上去,整段印度的航程也才六千多台幣,仍然是相當划算!

  好啦!說完了亞航,來講講這次酷航的經驗,我訂完票之後,突然想到三張票都是用我的信用卡刷,可是行李卻買在我老爸名下,這樣我的旅遊附加險不就作廢了?不過別擔心,行李和餐飲還有機上備品都是可以之後再加買的,也可以更改,只要總金額不變,就不會收費,所以我後來有將行李改掛在我名下。

 

  首先進到酷航的首頁

scoot10

  在頁面中找到「Manage My Booking」,輸入之前訂位的 e-mail 和訂位代號(訂位成功會收到一封Mail)

 

 

scoot11

  之後點選「Change Flight」進入下一頁。(包含買行李和買餐點都是從這裡改)

 

 

scoot12

  如果你沒有要改時間,這裡就可以直接按下一步。

 

scoot13

  若要更改時間,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票價,選定之後,會手取改期後的票差及改期手續費。

 

scoot14

  都沒動的話就一直按下一步就是了。會出現注意事項訊息讓使用者確認。

scoot15

 

  因為我訂了三張票,所以上面有三個人,可以分別點選頁面。

scoot16  

  直接將老爸的 Check-In Bag 拿掉,再移到我的頁面去加,只要總金額沒有變動,就不會收費。但是如果變少是不會退的喔!比如說如果你本來買了 20 KG,改成 15 KG,酷航是不會退錢給你的。不過你可以改成 15 KG 兩個人,再補差價。

 

  下面這張是我模擬改時間,把回程從 12/5 改成 12/6,票價都還是優惠價,所以沒有價差,但是會出現一個 Handling Fee 3600,表示每一張票的改期費是 1200。

scoot17  

 

  酷航的行李和餐點加購需在起飛 48 小時前完成,這點亞航比較好,Airasia 容許起飛前四小時的加購!

scoot加購回程  

  我們三個人帶兩咖行李箱,去程我買了 25 KG,15/20/25/30 KG 分別為 360/400/480/720,回程因為想說會買土產,所以改成 30 KG,酷航 25 KG 行李在廉價航空中比起來算是便宜了,用亞航飛亞庇的行李費用比較的話,15/20/25/30 KG 分別為 375/420/540/700。這裡刷卡需要用同一張信用卡喔!其它卡會刷不過,要注意一下。

  行李只有限制總重量,並沒有管行李件數,所以如果是兩個人要各買 15 KG,我的建議是兩人合買 30 KG,可以互相 cover 重量,而且最好是買在有旅遊不便險的那個人身上,這樣比較有保障。根據我的經驗,如果你拿的是 23 吋的小行李箱,一般大概會落在 11 至 12 KG,像隨我浪跡天涯的小紅(不管去 23 天的米國還是去 5 天的日本,我都用同一咖行李箱)最重也沒超過 13 KG 過,所以其實可以買 25 KG 就夠了,如果超重一點點再拿出來用背的囉!這樣也比較有「廉價」的 FU 啊!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