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二月看到亞航台北墨爾本在特價,正值 2012 的澳網剛結束,就問阿妹 2013 年要不要來個澳網之旅?因為阿妹說過年前不好意思請假太久,再加上我們想看澳洲國慶(1/26),所以最後決定買 1/19~1/29 的機票。扣掉飛行時間其實只有 1/20~1/28 在墨爾本,我們雖然喜歡網球,但澳網驚人的門票費實在是很可怕啊,我想最後我們應該只會買 Groud Pass 進場。(主要也是我們抵達時已經打第四輪了,我猜八強之後大概就不好買到票了,不然我覺得八強如果看的到 Federer 應該算是划算。)

  網路上隨便 google 就會出現很多觀賽或購票指南,我在此就不贅述了,不過可以提供一下連結讓大家參考。

Australian Open<==最重要的當然是奧網自己的官網啦!(點圖檔可開啟連結)

 

  2013 年的賽程是 1/14~27

 

  下面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2012澳網行 - 行前規劃(機票/住宿/簽證/買票/追星)資料蒐集

  澳洲網球公開賽 澳網 購票心得分享

  2012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Ⅵ

  2013澳洲網球公開賽資訊 - 企鵝澳洲情報站

 

  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用「austalian open」搜尋,就可以找到澳網的 app 喔!不過 2013 年的 app 我一直等到 1 月初才出現,score 在 1/9 才有資料,draw 則在 1/11 才查的到會內賽的(1/10 提供會外賽資料)。

  今年男單只有小盧在會內賽,王宇佐、陳迪、楊宗樺(他因為 Nadal 退賽才補進去的)都需要打會外賽,但他們已經分別在第一輪和第二輪出局,所以確定今年澳網只剩下小盧獨撐大局,小盧和 Federer 同在籤表下半部,按照往例,應該會在第一天開打。如果小盧可以撐到第四輪(他澳網最好的成績是到第三輪),那我還有機會幫他加油!

  至於 Federer,看來他應該很容易被排在晚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他打球,我是希望可以買到八強的票啦!如果不意外的話大概會對上法國的松加(Tsonga),不過依過去經驗費德勒和他對打似乎討不了什麼便宜!希望今年可以安然過關!

  至於籤表上半部的球王約克維奇(Djokovic)似乎比較好運,Ferrer 和 Berdych 雖然名列第四和第五種子,但感覺沒有阿費那一邊的墨瑞(Murry)和小強(Del Potrol)硬。那個 Del Potrol 被我和同學取名小強,除了他的名字很難唸之外,主要是他真的超級打不死耶!叫小強是實至名歸啊!

  話說,我之前一直很好奇澳網名單是怎麼來的?根據官網的說法是,排名前 104 的選手,加上 16 名會外賽晉級的選手(Qualifiers),還有 8 名的外卡(Wild Card),總共 128 名選手參賽。會外賽則是由 128 名選手打三輪後產生 16 名選手晉級,所以在打會外賽期間,男單的籤表雖然已經出來,但是有些人的對手還沒確定,只會填上「Qualifiers」。

ausopen  

  至於選手們的排名,男單請看 ATP,女單則看 WTA。四大公開賽裡,只有溫網在安排種子的順序和別人不大一樣,他的排名不只是依據 ATP 的排名,而是會依選手在草地網球比賽的成積加以加乘,所以偶爾會略有不同,像我記得有一年 Federer 已經不是球王了,但是在溫網他還是名列第一種子。

  女單我雖然比較沒興趣,不過如果有台灣選手能夠打進四輪以上,那是一定要去捧場的囉!(而且只要不是遇到大種子,通常都會在外圍球場比賽,買 GP 票就可以進場觀看了,算是相當划算。)目前確定在會內賽的有謝淑薇和張凱貞,詹詠然也從會外賽連過三關闖進會內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澳網 澳洲網球公開賽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