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回來很久了,但是至今仍然忘不了站在 Rod Laver 球場時內心的悸動啊!雖說本來預期只會買 Ground Pass 進場,但是一到了墨爾本,在整個城市都變成藍黃的網球氛圍下,就算門票很貴我們也要殘殘給他開落去!

  我們抵達的當天是第四輪的第一日,所以 Federer 是在隔天(但無法確定是白天還是晚上),聯邦廣場有售票處,賽程大約會在六點出來,可是營業時間也是到六點,這是叫人家怎麼買票?!(怒)

  幸好這年頭有個東西叫網路,而聯邦廣場上就有免費的 WiFi(實測結果是用 iPad 連很快,但用我的 moto 手機常常連不上),我們四點多就跑去廣場坐著等,老妹三不五時就上網查一下,我則三不五時到售票口旁看有沒有新的賽程貼出來?中途還遇到有人問我要不要買票(通常是賣當天的),果然很多人是先搶再賣,因為澳網規定如果該場次沒有售完就無法退票,所以得自己把票賣掉。

  五點多時,老妹大叫:「出來了!是晚場!」其實我本來也是猜晚場啦!可是澳網常會把澳洲選手排在晚上,之前 Federer 就好幾次被分到白天場次,我們的目標是阿費,當然不能亂買!哈哈!

  總之立刻衝去售票口,排我們前面的男生不知在盧啥,一直在售票口前不走,害我超怕買不到票。第四輪票價是 134.9,刷卡加 1.7% 手續費。因為是前一天才買,位置自然不會太好,我都說我們是坐在「山頂上」。售票小姐還問我們怎麼知道 Federer 是晚場,她說剛剛那個男的就是在問阿費是哪一場,只是她們也還沒收到賽程表,只能叫他等公告,我妹還 show iPad 查到的資料給她看。所以建議直接上網查會比看售票處的公告要快!(那個公告要印出來蓋官方章再拿去貼,怎麼看都一定比較慢!)

  但是後來八強的票就搶不到了,其實八強我出發前在台灣查就已經沒票了,老妹有幾次瞬間查到有票,應該是有人退票,可是我們不知道這樣怎麼買?後來遇到一個女生,她說她朋友是查到後先 hold 住(每五分鐘要 hold 一次),然後到售票口時跟售票員說她放出來,讓售票員立刻查票,這樣通常就買的到!(果然是達人等級啊,大輸!)總之沒買到八強是小小的遺憾,而且八強只比第四輪多 5 元,C/P 值超高。

  因為晚場的票五點後才能進場,可是我們想先進去熟悉環境,所以只好當場再跑去買三天的 Ground Pass,票價 90 元。下面這張就是燒燙燙的澳網主球場(Rod Laver)門票,買到時超興奮的,掏出信用卡只希望小姐快點刷,免得我們的票沒了!售票員霹靂啪啦講了一堆也沒仔細聽就猛點頭(被賣掉都不知道),然後簽單出來更是一點都沒看就簽了,晚上回去記帳時,才發現多了 1.7% 手續費,回想當初售票員應該就是在提醒使用信用卡會多這筆手續費吧?

75047_10151282611613853_1369725592_n.jpg

 

  為了提早進場所以就提前使用了 3 Day Groud Pass 門票,可以任選三天,我們用在 Federer 的第四輪和八強賽(打敗 Tsonga)以及最後一天的決賽(這天沒有阿費都 High 不起來)。

2013-01-27_12-03-56_712.jpg

 

  坐在山頂上大抵就是這種感覺吧?幸好我們有帶望遠鏡,不過那是看比數用的,其實球還看得滿清楚的。

DSC_6915.JPG

 

  這張是用 70-300mm 那顆鏡頭拍的,其實好像有規定不能帶長鏡頭,安檢時會查,不過我一開始不確定所以有帶著,剛好安檢員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隨便檢查就放行了,不過後來兩天我就不敢帶了,哈哈!

DSC_6875.JPG

 

  阿費脫上衣時全場驚呼連連!

DSC_6906.JPG

 

  Federer 的老婆,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DSC_6944.JPG

 

  這場一整個一面倒,兩個小時就打完了,加上前一場的女單(小威)也是直落二,兩場總共只花了三小時,真是太不划算了,哈哈!(不過我寧願直落三也不想看 Federer 打五盤大戰,很糾結耶!)

DSC_6927.JPG

 

  夜晚的主球場,也很漂亮。

DSC_6975.JPG

 

  回到聯邦廣場才十一點多,難得終於可以佔到躺椅,我們決定來這裡上網,因為 YH 的網路超慢,雖然這裡也沒比較好。

DSC_6983.JPG

 

  這天是 Federer 打八強,我們下午就先進場了,謝淑薇的混雙在外圍球場,用 Ground Pass 除了兩大球場外,其它的都是免費入場,不過這場後來輸了,殘念。

DSC_7063.JPG

 

  晚上看 Federer 對上死對頭 Tsonga,八強的票我們搶不到,所以只能在外面看大螢幕,結果當然是贏囉!

DSC_7093.JPG

 

  四強對上 Andy Murry,但是因為我們的 3 day GP 已經用掉兩天了,最後一天要放在決賽,所以這場我們在聯邦廣場看大營幕。

DSC_7204.JPG

 

  唉!這場最後輸了,Andy Murry 果然是 Federer 的剋星,站著的那三位是安全人員,不知道為什麼,在澳洲好像不能擅自在戶外喝酒,就算是球場裡的廣場,也只劃了兩個區域是可以點酒精飲料的。這幾個傢伙大概是在巡視有沒有人偷喝吧?當然可能也怕人家鬧事,不過網球比起足球,應該鬧事的機率小很多。

  而我最受不了的是二手煙,澳洲的煙很貴,免稅只能帶兩包(50 根),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抽煙的人有夠多,我和老妹換過好幾次位置,都還是沒辦法擁有乾淨清新的空氣,還好 Rod Laver 有禁煙,不然我一定吐血。

DSC_7211.JPG

 

  澳網裡面的賣店,雖然很貴但是也逛得很開心,不進球場也可以買,只是貨色比較不全,在市區的聯邦廣場售票處旁有一間小賣店,進球場前廣場外也有一間賣店。球場裡面大大小小也很多間,這間最大的是在 Rod Laver 球場旁。

2013-01-23_09-50-35_36.jpg

 

  決賽那天的景像,當時已經打完了,還好我在開打前先買好,不然應該會傻在現場吧?本來沒有要買浴巾的妹妹,在大家一片搶貨的氛圍下,也開始亂買一通了!

2013-01-27_21-05-30_180.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