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累積工作十年的兩家公司,每年都固定有安排員工健檢的福利,第一間公司都是固定在美兆(台北),第二間公司則大多是在聯安(每年招標,只有一次選到美兆)。環境都算舒適,美兆人超多,但是SOP做的很好,速度很快!而且當天可以拿報告,我們都是同事檢查完一起去喝下午茶順便看誰紅字比較多?員工免費,眷屬則可使用公司的簽約價,比較起來,同樣的金額美兆的檢查項目較多一些,我通常都順便幫爸媽報名,美兆還可以到台中做,不過如果在聯安爸媽就得上來一趟。

  自從包伏款款回老家後,聯安在台北太遠了,美兆又是會員制,金額太高,一直煩惱著中部要去哪裡健檢比較適合?雖說爸媽有健保的老人健檢,可是總覺得好像不夠,而且我們姐妹自己也想做,雖說有一派健檢無用論,不過反正我們純脆只想做心安而已,而且我也不敢做侵入性檢查,因此都選在坊間 3500 上下等級的健檢。

 

  陸陸續續整理了幾年,主要是針對檢查項目和價格,放在下面提供給有興趣的人下載囉!

  健檢比較表-web.xls

 

  不過,健檢有時比的也不單單只是項目!所以我也約略提供一下自己的心得,只放上自己去過的那幾家!

 

健檢中心名稱 健檢時間 健檢金額 檢  查  心  得
台中榮總健檢中心 2008.10 3500

在急診室的樓上,免費停車,當初檢查時還不能刷卡.

我和妹妹陪爸媽去,有獨立的休息室可以休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少)

檢查項目很少,竟然連高密度膽固醇都沒測.

長春健檢中心 2011.01 3500

舒適度不錯,流程也算順暢,免費停車,可刷卡.

不過我媽的三酸從2001年檢查到2013年,只有在長春檢查小於100,有點懷疑這間的檢查不是很準!

健檢報告差不多一週出來,報告有附光碟片.

彰濱秀傳健檢中心 2013.05 3202

標準是3000,但是我發現竟然沒有糞便檢查,就加選了糞便檢查多202元.

星期一早上去的,雖然停車場很大,可能是因為免費,有夠難停車.

早上八點半到,搞到十二點才走人,環境是還ok,但是SOP有點遜,如果人很多一定很慘!

結帳時金額算錯,後來用匯票退費給我們.

報告花了兩週才拿到,X光片異常,索取光碟竟然要收200元.(後來老妹去argu後,好像就說要寄給她了~)

只能說~未來應該不會再選這家了吧? XD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