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信用卡的優惠活動,都要去做登錄,常常搞得好麻煩!

閒來無事來做一下評比!

因為我是常掛網一族,所以評比以可透過網路設定的便性為優先考量!

 

 

先來比較信用卡優惠活動的登錄設定,以我比較常用的幾張卡來看,我個人的評比是這樣!

 

聯邦>台新>玉山>匯豐>>>富邦

 

聯邦銀行

輸入卡號後就可以查詢和登錄活動,而且登錄過的會反白,清楚明瞭!查詢活動內容也很容易,旁邊就有 button 可以連結!

聯邦-登錄  

 

台新銀行

進入網銀會員後有登錄活動的頁面,輸入身分證號後可登錄活動!

缺點是一開始不會告知哪些有登錄過,所以我通常都全部勾一次。

查詢已登錄活動的功能,又列出太多過去資料,有點混亂!不過比起來算是線上登錄很方便的銀行了!

台新-登錄1

台新-登錄2  

 

玉山銀行

可查到所有優惠活動,然後單獨連過去登錄!

輸入身分證號+生日登錄活動!

玉山-登錄1

玉山-登錄2  

 

匯豐銀行

和玉山銀行一樣,查優惠活動時,需一個一個連過去登錄!

還要多輸入卡號,更麻煩!

匯豐-登錄1

匯豐-登錄2  

 

台北富邦銀行

能夠在網路上登錄的活動很少,像 pchome 的活動就要「電話」語音登錄!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網路功能,幹嘛不全部做在網路上?!語音我每次都聽到吐血,最多聽到 14 項,而且沒辦法全部登錄,要一個一個選!常常回上一層選單後繼續聽語音,搞得超麻煩!

富邦-登錄  

 

而且我發現大概重複操作三次之後,系統會自動轉接專員。我曾經被轉過去後想說,那就請客服幫我全部登錄。結果那位客服竟然堅持我要告訴她要參加的「活動名稱」,才能幫我登錄,不能「全部登錄」,說這樣才能確定我了解活動內容,免得損及客戶權益!

什麼鬼啊!搞登錄是你們銀行,不就是你們要求我們登錄嗎?是哪一種登錄會損及客戶權益?而且講話超不禮貌,一點都不像服務業,老娘口氣都比她好!

後來我詢問她貴姓,客服編號多少,她才幫我「全部登錄」,這時就不擔心「損及」我的權益了?!之後他們主管還是有打來道歉,說聽了錄音的確客服語氣不好!這是去年的事了,我當初也有建議富邦可以在網路登錄上加強,不過半年過去了似乎沒長進,仍然是我手上的卡片裡最不方便的一張!

 

真懷念那個不用登錄的年代,我曾經有一次莫名其妙收到一個旅行箱,原來是聯邦的滿額禮。(銀行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搞出登錄的,可以少送給那些不常上去看有啥優惠的人!哈哈!)

 

 

再來就是各類公用事業費代繳的設定了,我的評比如下:

 

匯豐=台新>玉山>聯邦>富邦

 

匯豐銀行

是這幾家銀行中最早提供線上申請代繳公用事業費功能的,而且還有紅利點數或現金回饋,算是很有誠意,可於網銀中查詢設定資料。

匯豐-代繳1

匯豐-代繳2

 

台新銀行

可透過網銀新增代繳公用事業費,相當便利。

台新-代繳2  

 

玉山銀行

可線上登錄代繳公用事業費或停車費。但是設定完全沒地方查詢是否設定成功,匯豐是可以查詢狀態的,總之後來有點後悔把公用事業費改到玉山,完全不知道狀況。

玉山-代繳1 

玉山-代繳2 

  

聯邦銀行

沒有提供網路設定代繳的功能,提供紙本下載,可郵寄或傳真,郵寄免貼郵票!

聯邦-代繳1

聯邦-代繳2  

 

台北富邦銀行

沒有提供網路設定代繳的功能,提供紙本下載,只能郵寄,而且要自己貼郵票,一點都不貼心

富邦-代繳  

雖然富邦的代繳設定是最弱的,不過她的道路救援登錄很容易,可以透過網路銀行設定,其它銀行都要傳真或打電話。所以說,真是有一好沒兩好啊!哈哈!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