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職因為經典賽的關係,加上接手興農牛的義大超會行銷,還找來了史上最大咖的洋將 Manny,另外多位旅外球員回來加盟,人氣一整個回春,開賽至今看起來還滿夯的哩!害我又回到星期一很空虛的日子。(因為星期一休兵沒有轉播可看。)

 

       自從 2003 年我開始看中職以來,彭政閔就一直是中職的看板球星,而我也最欣賞他對棒球的堅持和打球的態度。只是中職歷經了幾次假球,還有球隊被除名或解散,想當年我可是在東京看亞職時聽聞中信鯨解散的噩耗(某人還聽成中信「金」解散),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大概就是 2009 年組頭雨刷爆出來的那一次了。每次人家問我哪一隊的,我的標準答案都是「中華隊」,偏偏,那一次起訴、不起訴、緩起訴的名單裡,一堆中華隊的常客,而其中最讓我傷心的就是小曹了,虧我的第一場 MLB 就是洛磯的主場。但是也因為這樣,更顯現出恰恰的可貴,他和鋒仔可是連組頭都說「有夠難買」的球員。

 

       說起來,象隊一直是個球迷好惡很鮮明的球隊,曾經有人說過中職球迷只分象迷和非象迷兩種。突然想起我剛進財金的時候,和一群 OP 聊天,當時大家都不熟,聊到我喜歡看棒球時,有個傢伙很激動的拍桌站起來大叫:「說!是不是兄弟象的?!」(許某人,就是在說你啦!)「我…我…我是中華隊的。」要是現在就給他巴下去,不過當初初來乍到,要留點東西給人探聽,只好當俗辣。然後某人聽了就很和氣的坐下來:「喔!恰恰沒關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是反象迷也仍然可以是恰迷啊!

 

       自從 2005 年恰恰登上人氣王寶座之後,就再也無人能出其右啦!即使是鋒仔或小曹,也無人能撼動恰恰的人氣地位,我估計大概只有王建民在兩次十九勝的當下有機會,但也是一半一半,因為我可能還是會選恰恰,哈哈!今年來了一位在 MLB 轟過 555 支全壘打的球星 Manny,也仍然是動不了恰恰分毫啊!(Manny 竟然在票選結束前就包袱款款走人,是不想跟恰恰決戰就是了?)

 

       希望中職不要再墮落了,不然每次一發生假球就找恰恰就出來拍廣告,真的替他很不值!獨木難支大廈啊,棒球又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打的?期待明年人氣王也繼續連莊,YA。

 

       中職的明星賽在昨天比完了,進場人數破了歷年的記錄,然後,我竟然~~~忘.了.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