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沒有網路的表姐申請香港電子簽證,申請是很簡單,只花了十分鐘〈旅行社竟然要收費 250〉,但是要寄給表姐就麻煩了。

  因為她沒網路,也沒傳真機(就算有對我來說也很不方便),結果我發現全家和 7-11 都有雲端列印的功能,而且 A4 黑白只要 2 元,比在那邊等傳真要便宜多了。

  操作起來超簡單,因為我是使用全家的系統,所以在此介紹全家 FamiPort 的功能,ibon 應該也是類似,就看哪家便利商店離你家近囉!(不過 ibon 要多輸入姓名,感覺比較討厭一點。)

  首先先連上全家的網站:http://www.famiport.com.tw/service.asp?page=3&c1=A08

 

點選立即上傳文件

  全家-1.JPG

 

要同意上述內容,只需輸入 e-mail,還可以是一個假的 e-mail,選擇檔案後按「確認上傳」。 

全家-2.JPG

 

之後就會出現一個取件號碼,只要有這個號碼,就可以到全家 FamiPort 直接列印,費用也很清楚。文件保留 72 小時,會清楚的告訴你取件的期限,超過就只好重傳囉! 

全家-3.JPG

  

也可以點選右上方「查詢上傳文件」,選擇輸入取件號碼或 e-mail,如果忘了取件代碼可以利用 e-mail 查詢,所以 e-mail 還是不要隨便亂輸,免得最後都查不到。

全家-4.JPG

 

 查詢結果會顯示取件號碼和列印期限,還可以線上查看,確認檔案內容是否正確。

全家-5.JPG

 

這是點選線上查看後的內容。 

全家-6.JPG

 

  好!到這裡都是我在家裡操作的,接著就要請表姐到附近的全家,然後到 FamiPort 上操作囉!操作畫面取自全家官網,寫的很詳細我就不再說明囉!總之後來表姐也順利拿到文件了,家裡沒有印表機的人也很適合使用這個功能,現在便利商店真的是有夠「便利」的。

 

 全家-7.JPG

 

全家-8.JPG

 

全家-9.JPG

 

全家-10.JPG

 

全家-11.JPG  

 

  也會寄一封通知到你的 E-Mail,所以 E-Mail 還是填自己的好,免得忘記。檔案上傳大小以 5MB 為限,格式則容許很多種:doc、docx、ppt、pptx、xls、xlsx、txt、ini、csv、pdf、jpg、bmp、gif、 png、 tif。

全家-12.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