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超討厭接到那種網路謠言的 E-Mail,有些一看就像謠言,有些則似是而非。偏偏我小妹很怪,人家丟給她什麼?她就轉什麼!我已經唸過她好幾次了,告訴她你要嘛不要轉發,要嘛先去網路追追追查一下有沒有類似的,有些謠言過了十年還變種復活,我每次都覺得要不是有這些人認為 E-Mail 不用錢,收到信時不用大腦就轉出去,謠言也不會這樣一直傳傳傳。難怪古人要告訴我們謠言止於智者,拜託你們不管是沒腦子或是不想用腦子,至少也動動你的手 google 一下。

  那些常發謠言給我的人,前幾次我會查證後回信告知是謠言,如果繼續發我就直接封鎖了,看這種人的 E-Mail 根本是浪費我的青春。至於小妹因為是自己的妹妹,她只要發一次我就罵一次,結果今天她興沖沖的從 line 貼了一條 link 給我,還補上一句:「這個可是新聞不是謠言了吧!」

  原文是東森的「綜合生活」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6/313302.htm?from=fb_et_news

東森記者謠言當新聞

 

  我看完後一整個火大!現在是怎樣,當記者這麼爽?!網路上隨便一篇文章就可以拿來轉成新聞?自己還不用去求證?不然你也問一下衛服部訪問個教授還是學者之類的,雖然這些人也常常亂講話,但是總比只靠一篇網路文章就變成的新聞要像是一則「新聞」!

  記者不尊重自己的工作,連主編也不管了嗎?這樣也可以發出來?我真是一整個無言!最後我告訴小妹你不知道現在「新聞已經不新聞」了嗎?!他們只是謠言的另一個幫兇而已,老娘現在看新聞都打五折(看完這篇後決定東森的要打三折),一天到晚喊狼來了的記者已經不被我信任了,只是,當狼真正來了的時候,受傷的到底會是誰啊?!唉!!!

  這篇已經進入了網路追追追裡,但是目前還沒看到報告(我覺得謠言機率高達 99%),我還滿欣賞網路追追追的精神的,至少有個媒體或平台願意花時間證實這些惱人的垃圾謠言,請大家善加利用吧!

http://rumor.nownews.com/rumor/rumor.php?eid=9390

  我的習慣是如果看到像謠言的就先到這裡找,找不到也不見得就不是謠言,希望大家在轉信時多用一下閣下的腦袋,頭那麼大一顆不是拿來裝大便的好嗎!

http://rumor.nownews.com/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