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2014 年的元宵燈會在南投,我阿爸阿母很熱心的報名當志工,那天來送排班表的志工,說要跟阿母調班,理由是她值班那天剛好女兒要相親。想當然爾,又激起我阿母的新仇舊恨,想到家裡也還有個庫存貨銷不出去,一整個又嫉又羨(不過倒也沒有因為懷恨在心就不跟人家換班)。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這位阿姨的女兒要去相親呢?原因是阿姨的媽媽,也就是女主角的高齡阿嬤,前陣子跌倒了。我聽到這裡,心裡想著這也太老梗了,阿嬤想在有生之年親眼看著孫女出嫁,女主角只好含淚相親,然後遇到真命天子?!

  但是很抱歉,這可不是言情小說,沒這種老梗可演。事實的真相是,因為阿嬤要去醫院都沒人載,所以想說找個女婿可以幫忙開車。哇咧!這個理由也太務實了,果然小說和現實是有差距的,雖然我已經到了對愛情幻滅的年齡,但是因為這樣結婚實在是太辛酸了!

  幸好,老娘我是會開車的,已經很久沒坐過駕駛座以外的位置了,所以應該沒機會被以這個理由賣掉。果然,女人還是要會開車的好啊!在情人節的前夕,我要對自己說,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還是靠自己最好呀!

  祝大家情人節 & 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