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在美國看過兩次 MLB 球賽,第一場是 2005 在 Denver 看落磯對道奇,那時小曹還在落磯養傷,而小小郭在那場比賽前幾天才被拉上大聯盟,不過那場他沒出賽,不然我和同學應該會樂死!第二場是隔年在西雅圖看王建民的第十五勝,為了那場球賽我們西雅圖三天行程一直空著不敢排,直到先發名單公布後才敢異動。

  前面兩次的門票我都是在官網買的,落磯的門票很便宜,買套票才 55 元含四杯可樂四份熱狗和一本雜誌以及免費停車,位置還是在一樓,雖說是在外野,但其實離內野很近了,算是我買過離場內最近的位置。沒辦法,我們是窮人小孩,聞香可以,要花大錢坐前面是不可能的啦!水手的門票比較貴,含手續費一張 24 元,而且位置在三樓,不過看得還算清楚,其實我們在落磯那場後來也跑去樓上坐,因為樓下實在太曬了。

  好啦!講了這麼久,終於要提到重點了,去年年底臨時起意買了紐約的機票,日期其實是隨便選的。因為是特價,可以挑的日期已經不多了,再加上只能選四月出發,還要搭配我同學 Y 小姐的上班族最大天數原則,最後買了 4/3 出發的機票,不過因為得在上海待一晚,所以 4/4 才抵達 JFK(中間有經換日線)。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看球,因為原本預計 4/4 待到 4/8 離開,中間只能看一場 4/7 的洋基比賽(金鶯作客紐約三連戰),偏偏好死不死,那天是 NYY 的開幕戰,先不說官網已經完全沒票了,我想我們是沒那個財力看什麼鳥開幕的啦!而且我們原本已經打算要去巴爾的摩看陳偉殷,加上住 Richmond 的 J 同學一直說 DC 的櫻花要掉光了,叫我們早點離開紐約,所以一開始是計劃 4/8 就前往 Richmond。

  最後殷仔被放在三號先發,我本來以為他會是二號,這樣會被排在洋基的開幕戰就和我們無緣了。現在變成對上洋基的第二場才先發,而且還是下午的比賽,這種看球時間我最愛了,不用拖到晚上又冷又暗。而最主要是巴爾的摩主場比賽雖然連著五天,殷仔一定會上場一次,可是時間很尷尬,會剛好把我們的假期切開,J 同學又想帶我們去露營(這位姐姐,你別老排二十歲的行程啊!要知道我們已經不年輕了),她每天在 Line 上面狂唸我們的行程好難排,但是殷仔班表沒出來我們也不敢動啊!總之,三月底都快開季了金鶯總教練才終於鬆口,殷仔的班表才確定,此時終於可以確定他會在 4/8 在客場對上洋基。

  4/3 就要出發了,我們 4/8 的車票也買好了(便宜的 Megabus),但是我和同行的 Y 同學討論後,決定我們紐約多留一天,巴士票就放棄重買,這樣不愛看棒球的 J 同學比較好排行程,我們也不用再從 Richmond 開車到 Baltimore 只為了看殷仔一場球賽。(不過我們搭灰狗從 NY 到 Richmond 剛好是在 Baltimore 轉車,我和 Y 同學立刻決定早點從 NY 出發,中間有兩個半小時轉車時間可以多收集一個球場。)

  總之,確定後就要開始買票啦!我先上洋基的官網去查,內野上層最便宜的票要價 37.8,洋基真不愧是邪惡帝國,都坐到第四層了耶。整個球場最便宜的票也要 22.8,中外野的上層,我們是要去看投手的,當然不能為了十幾元的小錢跑去買那種位置,那只能看到投手的屁股吧?因為官網票實在太貴了,所以我後來決定轉戰很有名的 StubHub 搜尋。

  這是我第一次用 StubHub 購票,它比較像是一個媒介平台,因為很多人會買季票,又不可能去看整季,就會便宜把不想看或是沒空去的球賽門票賣掉。老實說,雖然還得加上 StubHub 的手續費,但是價差真的差很多,可能是因為金鶯比較冷門,如果是地鐵大戰大概就沒這種好光景。同樣的位置我們後來買 12 元,只有原票價的 1/3,接下來就來介紹如何在 StubHub 購票?(哇靠!沒想道廢話了這麼多還沒進到主題,真是對不住啊各位!)

 

官網註冊很簡單,只需要有 E-Mail:StubHub 官網(不註冊也可以查詢,所以可以先確定你有要買的票再註冊)

stubhub-11.JPG

stubhub-12.JPG  

 

如果沒有要賣票的話,地址可以留台灣的地址。否則需要美國、加拿大或是英國的地址。

stubhub-13.JPG

 

再來就是要開始查票和買票囉!先選 Sport → MLB,StubHub 除了運動票券外也賣很多票,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查,但是我沒買過,不確定會不會比較便宜喔!

stubhub-08.JPG

 

因為我要買的票是洋基球場,接下來就選 New York Yankees

stubhub-09.JPG

 

然後選場次,洋基的門票和停車券是分開賣的,要記得不要買到停車券。這場不是我要買的,因為之前漏抓了這張,只好現在隨便找一場補抓圖,後面會有最低票價和張數顯示,票其實滿多的,確定哪一場後點選「See Tickets」進入選票頁面。

stubhub-10.JPG  

 

可以選擇價格區間,還有張數,一般單獨一個位置的會比較便宜,人越多的連號座位會比較貴一些。

stubhub-14.JPG  

 

點選你要的區塊,右邊會有票價。

stubhub-01.JPG

 

可勾選你想要的幾個區評比。

stubhub-02.JPG

 

點選查門票的細項說明,NY 的票有郵寄(UPS)或 E-Mail,但是 E-Mail 約兩天前才會 Mail 給你,當然人已經在美國,要印出來有點不方便。如果已經確定飯店或民宿的地址,可以請飯店或民宿主人代收,我們就是請民宿主人 Eddie 幫我們代收,大概兩三天就到了。點 Check Out 就可以付款。

stubhub-03.JPG

 

付款有三步驟,首先要確定聯絡人或收件人,如果要改寄民宿這裡可以直接更改。右邊為票價資訊,手續費 3 元雖然有點貴,但是整體買下來還是很划算。

stubhub-15.JPG    

再來是輸入付款資訊,我因為還要買大都會的票,想說懶得輸信用卡資料,乾脆申請一個 PayPal 帳號,之後才發現 PayPal 帳號超機車,註冊需等出帳後的帳單上的四位認證碼才能註冊,而且扣走的 70 元台幣不會退回信用卡中,是存在 PayPal 的帳戶裡,總之有點鳥就是了!超後悔去註冊的,跟 PayPal 反應也都沒回應,還我 70 元!

其實 StubHub 會 Keep 信用卡號,本來也只要輸一次就好,根本沒有我擔心要輸好幾次的問題,如果擔心它保存資料不安全,也有刪除鍵可以把信用卡資料刪除。

stubhub-16.JPG

之後 Review and submit 我就不貼圖了,反正就是付款要按確定就是了。購票完後也可以到帳戶裡去查詢,選擇 My Account 的 Orders。

stubhub-05.JPG

 

這裡可以看到我總共有三筆訂單,其中兩筆是大都會花旗球場的票,分兩張是因為單張沒有連號座位的只要 6 元,有連號的比較貴,我們只打算當做參觀球場的門票,原本就不打算看完全場,沒坐一起也無所謂。最後一筆就是 NYY 的門票,415 區,第九排的 21 和 22 號。

stubhub-06.JPG  

 

大都會的球票是買完就立刻可以直接列印的,洋基另外有一種 E-Mail 的是前兩天才會寄給你,買這種票要確定你在國外能夠列印,否則到時進不了場就虧大了!以下是大都會的電子檔,進場時讓工作人員掃條碼即可。

stubhub-07.JPG  

 

這兩張就是請 Eddie 幫忙代收的洋基球票,用 UPS 寄還滿有保障的,而且 StubHub 會一直 Mail 進度。

2014-04-05_06-41-34_396.jpg  

 

再來比較一下洋基官網的票價,我習慣進到 Sortable Schedule 查詢,灰色部份是主場,點選綠色的 T 符號就可以進去選位和購票。我是從金鶯官網進去的,4/8 是客場,點購票後會連到洋基的購票畫面,當然你也可以從洋基的官網買,那裡就會顯示灰色。我買票時殷仔已經確定是三號先發了,投一休四的狀況下,應該會在 4/8 出賽,當然會還會有天氣或球員受傷等風險,不過這已經屬「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天意了!

mlb-01.JPG

 

藍色是可以購票的空位,官網查到的票價為 37.8,在 415 區的第 9 排,位置是 23。(StubHub 是同一區同一排的 21 和 22,就在它隔壁,票價 12。)

mlb-02.JPG

 

  看,價格是不是差很多?當然 StubHub 也會有遇到人家賣假票的風險,但 StubHub 有購物保障,如果你的票沒有收到或是進不了場,都可以跟 StubHub 爭取退費,只是英文要好就是了。所以建議不要買太高價位的票,如果你願意花幾百元買票,還是在官網買比較穩當些,不然大老遠飛去,錢財損失事小,沒看到比賽才嘔哩!我個人覺得像是我只想買來當參觀球場用,就滿適合用這個方法來買便宜票的。另外,聽說 ebay 更便宜,因為可以少掉 StubHub 的手續費,不過風險相對也會更高一些。

  另外這裡有 StubHub 的簡體中文教學,不過這裡只是 Q & A,購票還是要回到英文網站。中文竟然翻「史大伯」,呃~只能說,對岸的翻議真是相當「給力」啊!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