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 PayPal 這麼紅?我一直和它沒有往來,網路刷卡我大多還是直接輸入信用卡資料,一直到 2014 年我去美國,在 Stubhub 上購買棒球票,因為要買的場次比較多,又看到它有提供 PayPal 付款,想說懶得重複打資料,就決定來申請 PayPal 帳號。補充說明:2017 年我的 gmail 帳號被別人拿去申請 PayPal,竟然不需要驗證 mail,有夠扯!詳情可參考 這篇

  但是,申請後才發現,原來 PayPal 的認證是先送一筆台幣 70 元的交易給銀行(還要收跨國手續費),然後等到你收到帳單後,輸入出帳時的認證碼才能認證,根本無法當次使用!好,這就算了,我的 NT 70 元就這樣默默的放在 PayPal 一年。

  終於今年有一筆 35 美元可以把它用掉,結果我刷了一筆 35 美元和兩筆 10 歐元的金額,收到帳單時我還在想這匯率好像也太爛了。最近才收到聯邦的信用卡刷卡單,其實是同一天刷,結果刷 10 歐就差了 1.5 歐,雖然錢真的很少!但是!你知道 1.5 歐在德國可以買三片巧克力了耶!而用台幣和外幣結帳,銀行的跨行手續費只差 0.2%(1.3% 和 1.5%),怎麼樣都是匯率比較重要啊!

  不過在這裡要讚美一下 PayPal 的客服,我 Mail 才剛發出去,就立刻收到客服的回應。回覆說他們是預設會轉換成用戶使用的信用卡發卡國家的幣別,但是可以在網站上設定要用原幣別扣款。然後,重點是他們會把我損失的匯率還給我!總共是 1.62 美元和 1.9 歐元。各位,我也只刷了 35 美元和 20 甌元,他們超收的趴數也太高了!不過客服人很好,稍稍撫平了我的不滿,所以應該還是會持續使用吧?(至少得把我的餘額用掉啊!)

  PayPal 的申請教學說明我就不貼了,網路上很多,當初我也是照著步驟申請的。你只要記得你會被扣 2 美元(匯率也很爛),我不知道一開始能不能選擇要放美元,我記錄在帳戶的餘額是台幣,假設你選用的是用本國貨幣結帳的匯率,它會自動把你所有消費的金額都轉成台幣後跟信用卡銀行請款,使用的匯率就是 PayPal 自己的匯率。

  如果你是單次要修改 PayPal 的交易轉換方式,可以參考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這篇:使用PayPal刷卡付款時,注意付款方式,讓你現省3%價差

 

  下面要教的是直接在設定裡把交易模式改成使用賣家的貨幣支付。

 

以下是客服提供的方法:

paypal-1.JPG

 

設定畫面如下:改成「用賣家帳單中註明的方式向我收費」,這樣就不會用 PayPal 的轉換匯率了。(Paypal 好像有改版,補上幾張圖。

 

paypal-1.JPG

 

paypal-2.JPG

 

paypal-3.JPG

 

 

paypal-2.JPG   

 

這是退到我的帳戶的餘額,根據客服回答,未來如果我刷美金,會先扣除美金帳戶餘額才會請款,歐元亦同。我也可以將歐元轉成美金放到美金帳戶,這樣就可以全額扣除,但是轉換時用的是 PayPal 的匯率,所以建議是如果將來會用到可以繼續放著。不過因為受限台灣法令的關係,餘額是不可以轉換成台幣的。

paypal-3.JPG    

 

2019.6.23 補充

  很久沒有用 PayPal 了,之前設定的信用卡到期,原本想更換成 @gogo 或 FlyGo 卡,綁 richart 刷外幣有 3.5% 和 2.8% 回饋。不過重新設定得刷 70 元台幣,實在不想再放錢在 PayPal 了,決定還是續用富邦的卡,只要修改到期日資料就好了。

  這麼多年來終於要再次使用 PayPal 了,我的 1.9 歐元終於有機會花掉了。起因是我的舊 XP 前鎮子掛了,我只好買了一台 windows 10 的筆電應急,然後發現我雖然有正版的 office 2003,但是筆電沒有光碟機,而且我也想趁這個機會降低對微軟的依賴,所以找了共享軟體 LibreOffice 來取代 MS Office。Offiice 2019 家用版賣 4000 多,Office 365 只有一年期也要 1800,根本是搶劫無誤!

  總之,因為我用了 LibreOffice 覺得介面跟速度都跟 2019 差不多(筆電有裝微軟試用版可以用一個月),就覺得那就來捐個小錢好了,順便把我的歐元餘額用掉。雖然我只捐了 10 歐,但還是希望可以盡一點對抗邪惡微軟的心意,哈哈!

 

  好啦,言歸正傳,進入付款頁面時,PayPal 終於不走斜門歪道了,很明確的在頁面上標示台幣金額 298,如果你要刷外幣,可以點選「轉換方式」修改。

1561100610440.jpg

 

  請務必選擇使用賣家的貨幣,因為我後來信用卡金額是 283。

1561100346161.jpg

 

 

  轉換後改成刷歐元的金額。

1561100274680.jpg

 

  最後捐款完成的畫面。

1561100850180.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