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十二月初和爸媽及小妹到東京玩了六天,買的是香草的機票。購票流程網路上很多我就不贅述了,這裡要講的是我買行李的驚魂過程。

  我們的旅程是 12/7 到 12/12,香草航空行李的好處是,同一筆訂位上的乘客可以共用行李額度(因為要搶票,就沒有分開訂,直接訂在同一張訂單裡),也沒有行李件數限制,我們是四人三咖行李,所以去程我在 11/28 加購了兩人 20 KG 行李,我估計我們三咖行李是不大可能超過 40 KG。回程因為不確定會不會大採購,所以我在 12/4 買了兩人 20 KG,想說到時精算後再多買 5 KG 或是直接再買一人 20 KG,就有 60 KG 可以用。

  結果!我的失誤是,在出發前一天沒有測試可不可以更改行李重量?不過前三天我試過的確是能更改的。

  主要是我在 12/4 付款時,網頁出現付款失敗訊息,但是登入查詢可以看到行李已經購買成功,也沒什麼異常畫面,所以我就很放心的出國啦!

  因為妹妹買了和服,還有一堆藥妝,我們也幫親友代購了吹風機,回國前一天早早先回到住處,很開心的說我們現在重量不是問題,空間才是(因為只有三咖行李箱)!努力的拆了盒子,開始分裝,我想說我先來登入看看 5KG 和 10 KG 價格差多少,結果竟然出現錯誤訊息,也不讓我買行李,說什麼付款未完成!聽它在屁,我登入網銀查未出帳資料,明明都已經入帳了。試了 NB、手機和平板都沒辦法之後,我只好死心了!開始拆行李看能怎麼運?最後拿出和服改用手提,還好當初妹妹的朋友把行李袋留給我們!(那時因為覺得重量不是問題,所以先把行李袋留下。)

  總之,到了成田第三航站,用 KIOSK 辦登機時我一直挫咧等,怕我們的資料都不見,臨櫃買 40 KG 應該會大失血。還好除了不能加購行李外都正常,但是,我爸的登機證卻印不出來,仔細一看!靠夭!我把我爸的名字打錯了!我竟然不會拼高雄的雄?!少了一個「I」字!只好拿著印出來的電子機票去臨櫃辦登機證,心裡想著不知道要付多少錢?只能安慰自己沒關係,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啦!(不過在中正機場辦登機時並沒有人告訴我名字有錯啊?)

  結果在我忐忑不安的交出我們的護照和電子機票時,小姐也沒有問為什麼登機證只有三張,就咚咚咚打了一堆資料,印出我爸的登機證!是的!只有我老爸的登機證是「正常」的登機證,我們的都是那種看起來很 low 的熱感應紙登機證,老妹很哀怨的說,早知道我們就臨櫃辦就好了!反正都要寄行李啊!幹嘛那麼乖?

  最後順利的飛回來了,而且秤行李時好像都無條件捨去,害我們精算到小數第一位沒用上,哈哈!回來後我有到客服中心反應不能買行李的事,但是!完全沒有下文!我想會不會我用的是中文所以沒人理我?但是要我寫英文我也寫不出來啊!所以最後只好作罷,只是常搭香草的朋友說,她在登機前四小時都還能買,所以我只能合理懷疑是那次付款出現錯誤造成的。

  以上就是香草的驚魂分享,香草位置大小還 OK,不過傳說中可以看到富士山並沒看到,但是幫爸媽買的第一排的位置可以伸腳他們很喜歡,只是那個位置吃東西有點明目張膽,我個人是不會買那裡啦!坐登機門旁邊的話,需要會日文或英文,這我也放棄,所以我跟妹妹完全讓系統隨便配(感情不好不坐一起沒關係啦,哈哈),不過可能是一起辦登機或是同一筆訂位的關係,倒是來回都有被排在一起。我們完全沒有對位置做任何要求,基本上我覺得你買了廉航又不想花錢選位,就不要在 Check In 時吱吱歪歪,覺得地勤為什麼不「舉手之勞」幫你劃位,想坐一起,就花個幾百元(我記得選位費是150)是會要你的命嗎?切!

  好啦!希望我下次若有機會再搭香草時,不要再發生這種鳥事了!還好這次採買的東西不多,不然全背在身上真的會吐血!(本來想找張照片的~但是!可能太忙著「喬」行李,竟然沒有半張照片可放!XD)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