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千萬不要隨便玩!

  話說,因為聽聞 Uber 很好用,三月又要去紐約,就想說來試試安裝 Uber App,我自認不是電腦白癡,但是 Uber 裡面功能處處是陷阱,我只是想試試看要怎麼操作?試算一下大約的計程車資。結果我設定好出發地後,連目的地都還沒設,就開始出現有車子前往中!見鬼!老娘還沒有要搭車好嗎!

  當然,你可以說因為我不會操作,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它設完出發地後就開始進入叫車,它也沒有警告,然後所有的教學網站只忙著分享優惠碼,對新手來說根本是一頭霧水。結果我沒有在五分鐘內取消,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取消按紐,用登出或上一頁也不行,然後就被收取了 USD 10 的取消費用,真的超機車,要收費前至少應該讓我確認一次信用卡吧?!如果在叫車之前 double check 一下信用卡,一般用戶就不會再點下去了,至少會驚一下看仔細一點?我看 Uber 的司機因此賺了不少這種錢。總之我寫了 Mail 去抗議,但是基本上我想這三百元要不回來了!就當花錢買教訓,感覺超差!

  連 E-Mail 都還沒認證完就讓我叫車?而且信用卡存入之後,撿到你手機的人都可以自由叫車?這 App 根本是挖坑給你跳,而網路上的教學也幾乎都沒有強調不取消會被收費!如果一開始叫車的指令設計更謹慎一點,誤按的人一定會少很多?總之,如果你要裝 Uber,最好是在你真的要叫車再玩!(但是,那時誰有空研究啊?)

 

  看~我的基本資料都還沒有驗證完!這樣就能叫車?

1456913257109.jpg

 

  就是這個!一瞬間就被收了 USD 10,因為不是盜刷,要列爭議款也於理不足。喵的!我記得註冊時它也沒有給我看什麼同意條款!這樣算是有「爭議」吧?我覺得如果你要收取消金,至少應該在叫車設計上更嚴謹一點,不要讓人家隨便就誤按!像是訂房都會在最後再輸入確認,這個根本就是選完出發地就開始叫車了!一般使用者哪會知道你們設計這麼隨便?

1456913285984.jpg

 

總之!我給各位的建議是:Uber 千萬不要亂玩!信用卡也不要隨便給!這個 App 扣款超隨便!出發地千萬不要亂選!

當然~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不要用!

 

2016/4/6 補充:

  我發出去的 Mail 都石沉大海完全沒人理我,但是某一天我發現帳戶裡多了一筆 USD 10 的 Uber 點數。所以到了 JFK 機場,我開通了在台灣買的美國 SIM 卡的網路後,還是用 Uber 叫了車,畢竟 22 美元吸引力很夠,而且我還要想辦法把 USD 10 用掉!最後從 JFK 到 Astoria 叫 UberX 花費 44 美元,扣掉 22 折扣我要付 22 元,最後信用卡扣了 12 元(因為再扣掉之前付的 USD 10)。

  想在美國第一次使用的人記得去 google,有 USD 22 的首次折扣,但僅限美國地區。我覺得很鳥的是,在美國當然會把電話改成美國那支手機,但是之後那支手機就不可以有首購優惠了。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