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電子檔盛行的這個時代,我已經很少用到傳真了,就算要簽名的文件,很多也接受拍照後用 e-mail 寄送。

  不過,總還是會有遇到只能郵寄或是傳真的時候,便利商店是很方便沒錯,但是除了很貴之外,還得出門!(是有沒有這麼懶啊?)除了我之前很愛用的 MyFax 外(會多傳一張廣告),最近又發現了 HelloFax,登入綁 google 帳號很方便,以前每月可傳 50 張,今年好像變成 5 張了(透過推薦好像有 10 張)。

  好啦!現在就來介紹 HELLOFAX,這是我的推薦連結:https://www.hellofax.com?ref=125c6bee&s=F,透過這個註冊雙方都可以多 5 page(雖說我其實很夠用了,下一次傳真也不知何時!哈哈!)。

hellofax01.JPG 


  因為我很習慣用 google 日曆,電腦都自動登入 google 帳號,所以我直接選擇用 google 帳號登入。如果你不喜歡綁定 google 帳號也可以輸入 e-mail,會發一封驗證信給你。

  之後點選「See how if works」,右側 e-mail 下拉選單裡可以查到目前還剩多少 page。一開始應該是有 10 fax pages。

hellofax02.JPG 


  如果覺得 10 頁太少,可以點選「Get Free Fax Pages」,像是在 FB 上分享或是匯入 gmail 或 yahoo 的聯絡人清單,會讓你勾選要寄給誰,我只勾了一位寄出去就完成第三點了。但是第二項的 FB 分享,我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後來就算了。最後一點就是把你的 Link 分享給親朋好友,每分享一位就可以拿到 5 page。

hellofax03.JPG 


  說了這麼多該來執行傳真動作了。點選左邊選單「Send a fax」,可以直接上傳檔案(包含以下類型:doc, docx, pdf, ppsx, ppt, pptx, tif, jpg, jpeg, png, xls, xlsx, txt, html and gif files.),或是搭配雲端硬碟、dropbox、eventnote 等軟體。傳真號碼要包含國碼(台灣是+886),區碼的第一位 0 不用打。最後那個勾選我沒有勾,它好像會加一個封面。

hellofax04.JPG 


  點選左邊選單「Faxes」,可以查詢草稿和已傳真的資料,第一封是草稿,第二封是我剛剛傳真出去的資料。

hellofax05.JPG 


  點選右側的下拉選單,草稿可以繼續處理,已經傳送的也可以重傳。

hellofax06.JPG 


  傳送成功後,我的 e-mail 信箱會收到一封通知如下,我這封只有一頁,但是扣了 2 page,所以最後剩下 13。HelloFax 的計費並不是全球統一的,如果你想查詢傳真到哪裡的計算方式可以查這個網址:https://www.hellofax.com/info/internationalFaxPricing,台灣是一頁扣 2 page,日本要 5 page 耶!美加最便宜,只要 1 page。

hellofax07.JPG  


  原則上平常不怎麼需要用傳真的廣大大眾,我覺得一個月 15 page 應該是夠用了啦!超過的話,可以用 0.99 買 10 page,之後每 page 0.2 美元(算起來一頁 0.4 也不便宜)。當然如果你有大量傳真的需求,除了註冊一堆帳號外,還可以點選右上角的「Upgrade」,有各種月繳和年繳的方案。不過大家會找到這篇,不就是衝著「免費」兩個字來的嗎?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有這種需求吧?哈哈!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