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因為要賣掉剩下的捷克克朗,買家要求要報值,不然其實我一般都只寄掛號!

  結果我上網查了,很多人都說現金袋不能寄硬幣,現金袋就是所謂的報值信涵,裝的是法定紙幣,而且不可以裝硬幣。而根據我詢問郵局的 0800 客服,法定紙幣指的是新台幣。他跟我說寄外幣加硬幣的話,可以用保價信函,跟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是一樣的。

官網說明如下: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1388026366752

1496744358062.jpg

 

1496744480593.jpg

 

  但是,我實際到郵局交寄時,他們說從來沒聽過可以寄硬幣。然後又說現金都是寄報值信函,保價信函都是寄國外的。這啥鬼啦?!但是他打去客服問得到的結果跟我一樣,可是他打台中英才郵局詢問,她們說也沒有做過保價信函,這已經是中部很大的郵局了!難道郵局實務和理論差這麼多?這樣叫人家怎麼寄東西?我只是怕掛號寄丟了賠五百多太少,所以要保價或報值啊!

  後來郵局先幫我收件和收了一筆我網路上查到的金額 76 元,說明天問過之後再跟我聯絡!我倒想看看之後會怎樣?只是因為這樣在那裡搞了快一個小時,覺得很無言!

 

 

  隔天早上接到郵局電話,最後他們好像用報值信函的非法定紙幣幫我寄出(但是報值信函明明就規定不能寄硬幣?),我真是完全無法理解,總之最後又多收了我 2 元!其實,這種在台灣沒有匯兌的外幣,應該可以用報值包裹寄出吧?只是郵局人很怕事,如果你告訴他裡面是「錢」,就算是已經不流通的辛巴威幣,他可能也會跟你說不能寄硬幣!(是說~辛巴威幣大約不會有硬幣這種東西!哈哈!)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台灣郵局掉東西的機率很低耶!我之前寄平信也都順利到達!更不用說掛號了!要不是賣家要求,我應該直接就寄掛號了,隨便報個東西不要說是錢就好!不然一定又囉嗦一堆!真的要洗錢的人不會這樣寄來寄去啦!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