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第一次「自己」開始自助大約是 1998 年,而且還是從機+酒半自助入門,當初台灣還很不盛行自助旅行,能找的資訊其實不多。但自從那次之後,我大約每年都會排個一到二次的旅行,資訊來源大多在台大椰林的自助旅遊版,在還沒有背包客棧和 google 盛行的年代,它可是紅的很呢!

  總之,自助旅行這麼久,有規畫詳細每個車次(還前後各查兩班)都查好,也有超隨便到當地租了車才找住宿排行程,遇突發狀況就是一句「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多年來也沒遇過什麼棘手的狀況,雖然我一直覺得每次出門一定會漏帶一樣’東西,不管那是什麼!只期望漏帶的是個小東西就是了。

  2017 年底,老妹說想要辦個股東旅遊(因為當初她和妹夫開業時,雙方父母和老娘我都有出錢,妹妹都說我們是股東)。既然是他們要買單,負擔不能太高,天數也不能太長,就選了機票便宜的沖繩。出國前我把機票、住宿和租車都訂好了,行程就交給妹妹去安排,住宿地點考量老人家搬來搬去有點辛苦,就四天都住在離那霸約一小時車程的民宿,從房間就可以看到海。然後我還特地交待妹夫,要去辦駕照的日文譯本,還有駕照也要帶著。

  出發前幾天,因為表哥常常搭麗星郵輪去沖繩,我就隨口問他有沒有推薦的餐廳,結果他就把我加入了「沖繩 彭大家族自助錦囊」的 FB 社團。我當初還心裡嘀咕,幹嘛加我這個?我都預訂好了,害我沒事 FB 多一個社團,不過親戚一場,我還是乖乖的加了。

  到了出發那天,我們一行人抵達那霸機場,搭了接駁車到租車公司取車,妹妹和妹夫去櫃台辦理登記。然後晴天霹靂就來了,妹夫竟然沒有帶駕照!!!他只記得帶日文譯本!各位,沒有辦日文譯本還可以到辦事處憑駕照申請,沒有帶駕照就一整個無解了。而且我們在 kkday 預付的租車費用也不能退,我阿母還一直在旁邊碎唸說幹嘛不包車(包車很貴啊這位太太)。

  然後我就想到我表哥幫我加的社團,雖然有看到剛加入的新人不可 po 文的版規,但是我還是上社團貼了求救信,問看看有沒有剛好也要來玩可以幫忙送駕照?妹妹則負責聯繫一位學姐,剛好她們請她出國期間幫忙餵貓,有把鑰匙放在學姐那邊,妹夫忙著查快遞需要幾天。然後四位爸爸媽媽在門口放馬後炮,努力編派我們的不是,說最好是這麼剛好有人要來啦,老爸說「早知道我也把我的駕照帶著」,我就說那你要開車喔?我爸就立馬說「幸好我沒帶」。媽媽們還說幹嘛訂那麼遠的民宿,住市區的話沒有車也沒關係之類的,總之就是落井下石又沒有建設性的對話。

  結果我才貼出去沒多久,妹妹就收到訊息了(我留了她的 line),說他們明天一早的飛機,剛好也住中永和。學姐剛好那天下午沒上班,可以去她們家拿駕照幫忙送去網友家,只能說每個環節都恰如其分的扣在一起,就為了解妹夫忘了帶駕照的悲劇。最後我們先搭兩台小黃去吃飯,再搭兩台到民宿,隔天我們三人搭小黃到機場跟網友面交,拿著駕照去取車,再開回民宿接爸媽和親家,繼續後面的行程。等於損失了一天的車以及多付了約  30000 日幣的計程車資,不過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啊!還有一個剛好就是,當初我覺得日幣換 40000 現金就好了,其它就用刷卡的,但是妹夫硬是換了 70000(莫非他有預估需要多支出一筆),不然多出來的計程車資都是要付現的(真不夠的話就用跨國提款)。

  只能說,彭大的家族真是太強大了,表哥說還以為是都市傳說,沒想到是真的。但是基本上能不讓人家救援真的不要麻煩別人,我就跟我妹夫說:「果然免錢的最貴,我下次不要參加這種免錢的旅遊了!」只會嚇出一身冷汗!隔天本來我想留在民宿,但是妹妹的公公一直覺得他兒子不靠譜,硬要我也跟去,害我只好默默的也早起出門。

  在此感謝那些在旅途中幫助我們的朋友,後來也有幾位有傳訊息給我們說他們也可以幫忙,真是處處有溫情啊。如果你要去沖繩玩,推薦沖繩彭大家族自助錦囊,官網裡有很多資訊和優惠,另外彭大也有出書,喜歡有一本旅遊書的人可以考慮,有時還會有折價券。雖然我個人是沒有買過,我的最後一本旅遊書是 2003 年的日光鬼怒川,之後就再也沒買過旅遊書了,哈哈!主要是嫌重啦,出去玩行李都是越少越好。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