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五月是報稅的季節,雖然我現在沒有所得不用繳稅,但是還是要申報!尤其我們家這邊網路報稅後,憑收執聯+發票到國稅局還可以送東西,因為都是送完為止,所以每年我都會早早申報。

  今年一上財政部的報稅網站,晴天霹靂的發現,這次系統不再支援 XP 和 VISTA!可惡,我家兩台 PC 和一台小筆電都還是 XP,不死心還是安裝了離線版本,是可以裝但是打開後會一直跳錯誤訊息,最後也無法載入資料。所以我決定試試今年新提供的 Web 版,沒想到竟然可以過耶!如果你還使用 XP 系統,又不想為了繳稅換新機(我後來買了一台 9999 元的 15 寸筆電),可以試試用「Web 線上版」申報。

1557937316828.jpg
 

  我目前測試是用 chrome 瀏覽器,測了「自然人憑證」和「電子憑證」兩種。「電子憑證」如果檢測不過,可以直接下載網頁上提供的「網路報稅(跨瀏覽器) 安控中介元件.exe」安裝檔,測試是可以在 XP 上成功完成報稅。

1557937371484.jpg

 

  但是如果你是使用「自然人憑證」,先不要安裝任何今年的 HiCOS_Client.exe 元件,直接先進入系統環境檢查,如果檢查是過關的,就可以直接插卡申報,千萬不要安裝新的元件

1557937420390.jpg

 

  我因為表哥的憑證到期,為了幫他展延三年,不小心重新安裝了「HiCOS_Client.exe」(展延憑證的執行檔可以用),結果 Web 檢核就不過了,之前申報都正常的呢!幸好,老娘都有好好保留以前的檔案,我找到 2017 年的「HiCOS_Client」,立刻把新的移掉改安裝這個舊的,然後檢查就 OK 了,不然我就真的要把那台 9999 的筆電拿出來用了!

  你問我那可以報稅幹嘛買筆電,第一:它搭配 Win10 家用版還只賣不到萬元,未來我想拿來當桌機用。第二:雖然我還死撐著 XP,但覺得總有一天它還是會消失,chrome 和 firefox 都不再支援了,越來越多的網頁上不了,我遲早要面對它再見的事實,先買一台來熟悉一下系統操作,檔案備一備,免得到時措手不及。

  好啦!如果有需要,我有上傳 2017 年的安裝檔,大家可以到 這裡下載,祝大家報稅順利。以上為個人的測試結果,請不要問我你家的 XP 為什麼不能報?也不要跑去問財政部,人家都說不支援了,可以報算我們好狗運,不能報就當做電腦該換了!^_^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