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老媽從年輕時代就很常忘了關瓦斯,我小時候吃過最好吃的紅燒肉,就是她忘了關瓦斯燒焦的,但是大多數時候都是變成木炭,那次難得焦一半,味道超級香。好像歪樓了,總之,我阿母燒掉好幾個鍋子,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我在午睡,醒來時發現整個房間都濃煙,衝下樓看到瓦斯爐火開著,鍋子發紅,但樓下沒人!頓時有一種總有一天會被我阿母燒死的感覺,竟然就這樣出門了,那時我應該唸國中吧,沒想到阿母這樣隨便養,也默默的就養大了?

  以前最常發生的是,我媽廚房在煮東西,但是人跑去客廳看電視,為了這個我們特地在廚房裝了電視。但是我媽是那種連人在廚房都可以忘了關火的人,因為林內瓦斯爐有內焰火,可以開的很小,有一次吃飯吃一半聞到焦味,才發現我媽瓦斯爐又沒有關,但是我們坐在餐桌上,往瓦斯爐看去看不出來火是開著的,所以也沒人發現。之前也想過裝煙霧探測器,但是有時東西燒焦了鍋蓋蓋著也沒煙,這樣探測器也不會響。

  最近發現原來有一款【e+自動關】瓦斯爐輔助安全開關,可以自動幫你把爐火關閉,重點是不用換瓦斯爐,只是可能多一個東西比較難清,但是安全至上,所以就先下單買了一個回來。後來發現我同學家裡也有裝,她說她媽媽覺得很好用,但是覺得只要裝一個就可以了,所以叫我先買一個。不過我阿母忘了關瓦斯爐是兩邊都有,當然某一邊慣用邊會比較常發生,所以如果好用我應該會再把另一個補上。

  【e+自動關】產品介紹可以參考 這裡,因為我家瓦斯爐是檯面型,所以我買的是直式,可以參考 這邊的配件區。如果你家適合橫式的,還有一款比較便宜的 Magic Shield 神盾,不知道是不是專利沒申請好,所以創意被使用了?因為神盾是用旋鈕調時間,【e+自動關】是用按鍵,不過神盾最長可以到 90 分,【e+自動關】最長只有 60 分。但是我查了很久找不到神盾的官網,Magic Shield 的商品大多是去汙劑、洗車精、防水蠟、雨刷那些,跟這個自動關瓦斯開關的產業別差距有點大。重點是我需要用直式,神盾只有橫式,而且【e+自動關】還未購買前可以加 line,我有先提供瓦斯爐型號請客服確認是否能安裝,客服回應很快,感覺這品牌比較有保障,而且我喜歡黑色,哈哈!

 

  這是背面,後面是魔鬼氈雙面膠,出廠時就黏貼好了,客服說撕下來不會有殘膠,不知是不是真的?外面塑膠殼部分據說是耐高溫到 200 度。

697934.jpg

 

  這是安裝好的樣子,只有三個按鈕,一個是 60 分的設定鍵,時鐘符號是設定時間,可以設定 5 到 60 分不等,選好後按左邊打勾的確認鍵。

697935.jpg

 

  我阿母覺得安裝一邊就好,不然很難清面板,我就說那先觀察你會不會把另一邊也燒了,如果下次另一邊有燒焦我就要再買一個回來。

697936.jpg

 

  預設時間是 15 分鐘,我覺得這時間 OK,如果需要燉東西可以最長設定 60 分,超過 60 分的話,可以在警示聲前再設定一次即可。警示聲會持續一分鐘才會啟動自動關火,原則上廠商還是希望不要改變使用習慣,由使用者自己來關,真的沒人在或是來不及才輔助自動關火。

697937.jpg

 

  安裝好後先測試能不能正確關火,同時按下方確認和時間選擇鍵,會出現 03 畫面,這時候開啟瓦斯,就可以測試機器是否正常運作。

697938.jpg

 

  這是我實際測試的影片,的確可以正常關閉瓦斯爐開關。

  

 

  更詳細的商品介紹可以參考 耀主科技官網 說明,裡面也有介紹無法安裝的瓦斯爐款式,想購買的人建議先確認一下。

1606447127995.jpg

 

  一般保固是半年,但是上官網登錄序號可以延長保固到一年,序號在機子上以及包裝盒上都有貼。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