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上一篇介紹申請手機條碼,這篇就來介紹icash和悠遊卡的歸戶,其實一開始財政部規畫的載具有一堆,連家樂福卡和happy go卡都可以是載具,後來發現這樣太誇張了,載具可能會有成千上百種,現在網頁上保留的載具只剩下三種:悠遊卡、icash和手機條碼,手機條碼我就不說明了,一般人應該不會申請好幾個手機條碼然後歸到同一戶,但是大家手上應該會有已在使用的悠遊卡和icash!

2015/10/16 補充說明:(懶得再打一篇,就在這裡補充好了。)

現在歸戶又開始走回頭路了,主要是方便度,像很多人習慣集點在 happy go 卡,或是去家樂福也一定會有會員卡,要大家拿出一堆條碼來刷真的是有點麻煩。還有線上購物,現在很多線上購物(ex. UDN 買東西、lativ 等)除了可以在結帳時輸入手機條碼外,也可以直接把帳號歸戶在手機條碼下,歸戶的方式通常都是在各網站自己做,所以我就不一一說明了,通常在官網上都會有 Q&A,有需要的人逐步操作即可。總之,現在就是又回到充滿各種載具的年代啦!

 

要歸戶icash卡(有晶片的那種icash)需要讀卡機一台!(補充:還可以歸戶同樣使用讀卡機的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

要歸戶悠遊卡的話,需要到7-11的ibon機台操作!(補充:除了悠遊卡外還可以歸戶台灣通和一卡通,不過台灣通好像快收起來了,還有人在用嗎?)

 

首先先登入手機條碼服務專區

 

點選「歸戶設定」的「新增載具」,選擇「icash」。

 

手機條碼新增載具-icash  

 

將有晶片的icash卡插入讀卡機中。

 

IMGP4099  

 

點選「讀卡」,如果你的讀卡機是work的,就會顯示讀取到的資料,然後修改載具名稱(可自訂,因為你可能會有很多張icash卡)

 

手機條碼-icash讀卡  

 

按確定後即可新增載具

 

至於悠遊卡,請先拿著你的悠遊卡到任何一台ibon機台,進入電子發票服務區。

可參考財政部出的操作手冊:https://www.einvoice.nat.gov.tw/wSite/public/Attachment/f1340337123975.pdf

 

ibon-1  

ibon-2  

ibon-3  

ibon-4  

ibon-5    

 

確認後就可以回家收信了!(當然你也可以用手抄)

 

手機條碼悠遊卡驗證碼  

 

點選「歸戶設定」的「新增載具」,選擇「悠遊卡」。

 

手機條碼新增載具-悠遊卡  

 

輸入mail中的「卡片號碼」和「驗證碼」,然後修改載具名稱,按確定新增。(該範例是我新增我妹的悠遊卡,這樣她中獎的話就會入到我的帳戶裡!嘿嘿!)

 

新增後歸戶設定就會出現兩筆資料啦!

 

手機條碼-歸戶畫面2筆  

 

可修改載具名稱,或設定成自行領獎,當然也可以刪除。 ^__^

 

之後就翹二郎腿等中獎通知啦!(我和我妹兩個帳戶整年度只收到這張!)

 

電子發票中獎.JPG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收到未中獎通知:

 

電子發票未中獎.JPG  


最後就給大家瞧瞧我現在歸戶的載具類型囉!雖說真正使用的大宗還是手機條碼本身和悠遊卡。

手機條碼歸戶.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