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第一座百岳是「玉山」,那麼,第一場演唱會就獻給「五月天」吧!如果每個台灣人都應該爬一次玉山,那我覺得,你也應該聽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哈哈!

  有鑑於雖然是第一場但可能也是最後一場(我真的很怕人多的地方啊),所以一定要來記錄一下我的演唱會初體驗。

 

寫在之前:

  這是我的第一場演唱會,以前聽人說到演唱會,就覺得人擠人是在瘋什麼?神經病才會去!結果因為五月天到了台中還連唱十場,忍不住落入輸人不輸陣,應該去共襄盛舉一下的幻覺裡,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買到了票。十場真的很好搶,費玉清五場就只能搶到 2 張,張學友只有三場,根本是連邊都沒摸到。我不是五迷,五月天的歌根本沒幾首會唱,唯一聽過的專輯是「時光機」,而且還不是因為五月天,當初是因為陳柏霖演的「五月之戀」的配樂而去找這張專輯的,不過我對「五月之戀」這部片有點失望,遠遠不及「藍色大門」吶。

  唉呀,好像離題了,言歸正傳,總之我從以前就不大聽音樂,不管是流行還是古典,大學時因為室友會放,多少還追得上潮流。工作後音樂大多只當作 coding 時的背景聲音,結果我在做轉置案時剛好就一直播「時光機」的專輯,害我後來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備感壓力,哈哈。跟大學期中考時在小騎士念書,小騎士一直播張學友的歌一樣,現在聽到「吻別」就一整個覺得應該要翻開有機課本,難道我是這麼容易被制約的人?

  總之,為了展現我的誠意,我很認真的找了演唱會的歌單開始每天播放,同事還跟我說一定要去一次搖滾區(對不起我只願意出 800 啊),而且完全不顧老公就在旁邊,一臉癡迷的說:「我跟你說喔,石頭好帥!」我實在很想叫她把口水擦擦,重點是,其實我可能認不出石頭,不過我認得阿信(是很得意嗎),因為……只要找拿麥克風的那位就好了啊!哇哈哈哈!

  好啦,是我是怪咖,沒見識眼力又差,絕對不是天團的錯,想當年郭富城那個潑水的廣告紅透半邊天時,我看都沒看過,一心想把郭富城介紹給我的國中同學,臉上的表情跟我同事差不多,不停的告訴我他有多帥,不過不知為何她死都不說男主角的名字(可能是我們那個年代覺得這名字有點聳)。還有張雨生崛起時,中午打掃時間學校都會播他的歌,某位同學跟我說張雨生的聲音好好聽,我隨口回她:「是喔,女的嗎?」她幾近崩潰的搖著我的肩膀大喊:「男的啦!」那付很想掐死我的狠樣我現在還很心驚。同學,雖然我們是女校也是要留點氣質給人家探聽才是,而且,那首聽起來真的很像是女生唱的呀(不但眼睛不好耳朵也有問題)!

  咳咳,鋪了這麼長的梗,其實就是要告訴大家我有多麼認真的做功課,應該沒有小瞧了你們心中的偶像,千萬不要覺得我冒犯了萬能的天神。據說螢光棒一定要買官方的,不然到時跟大家顏色不一樣就遜掉了,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場外買了山寨版,雖然會變色但是要手動,最重要的是,不但多一元而且還沒發票。另外還有冷知識就是唱到「知足」時,要把螢光棒關掉改開手機手電筒。……,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滿冷的。

  最後,聽了兩個半月不停重覆的歌,我都想要大喊「Mayday, Mayday, Mayday」了!因為「五月天」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不是啦,其實是為了避免誤聽、混淆或干擾,求救訊號一般會講三遍。好了!再講下去真的要冷掉了,不好意思,被五月天傳染,垃圾話一堆。(這絕對是牽拖無誤!)

  我的第一場演唱會!GO!

 

初體驗心得: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是演唱會幼幼班?滿場的螢光海對我來說真的很壯觀啊(我只看過滿場的加油棒,哈哈),不過因為我是守規矩的小孩,只在開演前和結束後才拍,所以沒什麼炫麗的畫面可貼。可以中控的螢光棒真的很酷,雖說買一支你無法控制的螢光棒乍聽之下有點瞎,而且有些顏色你自己按還按不出來,然後我每次都忍不住要找找哪幾支是盜版的?不過不能拍照少了很多樂趣,想當初澳網阿費換衣服時全場閃光燈閃不停,打卡時也有很多照片可以貼!哈哈!

  舞台和聲光效果超乎我的預期,實在是太華麗了,不但有劇情還有煙火!我只能說,電影票一張 280,這一場 800 真的很值得啊!雖然我們的位置被說五月天應該像五隻小強一樣小!我坐在大約是與五月天「最遙遠距離」的位置上,跟我上次澳網第四輪看阿費的位置差不多,都是倒數幾排的。不過大螢幕完全不會被擋到,螢幕畫質很棒,我們坐上層看得都很清楚,其實看棒球我也蠻愛在上層,視野很好,雖然人小了點,但是球看的很清楚,尤其是飛球,哈哈!

  至於同事力推的眼睛會放電的石頭,不好意思,我那個距離,就算他跟電鰻一樣全身都會放電也電不到我,更不用說眼睛了,連字幕我都看的不是很清楚啊,哈哈!遙想當年的澳網,我跟我妹還帶了望遠鏡去,大多數是拿來看比數,可惜阿費那場直落三,才兩個小時就結束了,女單是小威也是直落二,看得很不夠本耶!(喂~這不是五月天的場子嗎?幹嘛一直亂入澳網和阿費啊?)

  不過我後來覺得,我還是沒辦法買搖滾區,因為那裡要「站」全場耶!我們那區只有在唱到「離開地球表面」時有站起來,而且我還是看到後面站才站,不然怕會擋到別人。不過妹夫和妹妹兩人不動如山,完全沒有想要移動他們的屁股。之前唱到知足時,中控把螢光棒關了,我跟妹妹說「快!這時候要改開手機手電筒!」結果那兩個傢伙迅速拿出手機(好不容易等到不會瓜田李下的時刻),竟然是在看 LINE 訊息!有沒有這麼不能斷網啊?!妹妹說因為怕被誤會偷拍照都不敢拿出來,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開場前嘉賓是家家,因為不認識她(沒禮貌),前兩首歌也都沒聽過,我就趁機先去上廁所,回來時聽到熟悉的歌,還很開心的跟同學炫耀:「這首我聽過耶!」她涼涼的回我:「因為這首是歐陽菲菲的歌。」特別來賓是吳宗憲,他在歌壇應該算個小咖吧,但是他的歌我也都聽過,果然是個過氣的「歌星」啊(沒禮貌之二),哈哈!沒有啦!其實是因為我只認得老歌,這樣可以了吧?

  總之,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了,但還是有破功的時候,有位男歌迷點的「透露」,我當然是沒聽過啦(我可以把他做成貢丸嗎),還有應景的「聖誕夜驚魂」也不在我的功課清單裡!其他都完美達陣,不枉我這兩個月這麼認真,也幸好五月天只有 9 張專輯,我撈到的歌單約 51 首!不過都會唱的缺點就是我覺得我也燒聲了,但是應該沒有阿信慘,哈哈!好啦,這場的遺憾就是阿信燒聲頗嚴重,因為連著三天都沒有休息?不過反正他本來也不是走唱將路線(更沒禮貌),瑕不掩瑜,整場演唱會還是很棒!

  另外,我在花 100 元扭的扭蛋上就知道本人超沒偏財運,妹妹和妹夫扭到胸章套組,我同學扭到衣服一件,我只扭到一個超級弱根本看不出是五月天商品的魔術方塊!為什麼?!明明是我搶到的票啊!這些人都比我好運是怎樣?!(吼)

  最後,我的心得是:演唱會這東東,就跟玉山一樣,每個人一生都應該去聽一次?!(誤)

 

 

因為演唱會是禁止拍照和錄影的,所以只有開場前拍了幾張照片加減看了!哈哈!

406217.jpg

我個人大推室外的演唱會~可以吃東西~還可以放煙火~這樣才有歡樂的 FU 啊!

406218.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