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接到一通讓人 Happy 的電話(雖然害我沒辦法睡到十二點!哈哈!),是我失聯許久的國中同學。其實嚴格說來是國一同學,我們只同班不到一年,可是她卻是我國中畢業後唯一還有聯絡的同學。我們雖然同班時間很短,可是頻率很合,她休學再復學後變成和我妹同班,可是還是和我比較好,我們當年常講電話講到我媽抓狂。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時,我還在高雄唸書,當時只有 BBS 比較盛行,在沒有 E-Mail 的狀況下,後來就失聯了,如今都過了十幾年啦!雖然中間好幾次我有想要打電話給她,不過因為不是同一屆畢業,老妹的畢業紀念冊又搞丟了,查不到她家的電話號碼;再加上後來北上工作,回中部時都來去匆匆,所以就一直擱著。

  結果今天她帶小朋友來南投玩,就順便打給我了。她竟然還記得我家的電話號碼,一開始少打了一個 2,結果變空號。哇!二十年耶,太強了,她家的電話號碼我大學之前還記得住,看起來我老化的比較快,現在記憶體保留時間只有 24 小時,哈哈!

  十年的歲月好像沒讓我們變生疏,一如當年在高雄時,當時也差不多六、七年沒見了。我想,真正的朋友,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吧?不管是多久沒有聯絡,很快就能接上軌道,真是 Happy 呀!我是不知道情人是不是老的好啦,但是朋友,應該是老的好吧?!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