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死亡對我而言,是陌生而又遙遠的事。

直到接到了文的電話,我才知道,

它,仍然是陌生,但……卻如此靠近。

 

我們不敢也不願相信,像是一種不真切的疏離,在猶疑的空氣裡飄盪。

文說,她上星期才接過玲的簡訊,因為太忙了,所以沒回電。

我說,我前陣子才在MSN上遇過玲,也因為沒什麼事,連訊息都未曾傳。

世間的遺憾,是否全是這樣造成的?由太多的「如果當初……」所交織而成的無奈,在午夜裡低迴……

 

我可以假裝玲仍然在遠方開心的笑著,

可是,卻無法阻止在看到MSN上離線的ID時,心中所湧起的刺痛。

我可以假裝還能打那支不會再接通的電話,

可是,卻無法釋懷,在有機會的時候,我們……不曾交談。

 

生命可以超乎想像的堅忍不拔,卻同時又可以脆弱的叫人錯愕,

多麼的……讓人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