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貝納德的墮落(Harvest)
作者:泰絲‧葛里森(Tess Gerritsen)
譯者:陳宗琛
出版社: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4月

 

  「如果救得了你,我願意做什麼?
   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任何代價。」

 

  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簽了器官捐贈卡,自己用不到的東西給別人用,這是不浪費的勤儉美德啊!可是,看完這本書後,突然有點想把它撕掉。光想著有一天自己身體的一部份變成爭奪戰裡的主角,就一整個不舒服,而且可能最後搶到的人,是我「生前」最討厭的那種人,那我會不會死不瞑目啊?

  隨著醫學的進步,我們把「那一天」不停的往後延申,竭盡所能,不擇手段。器官移植發展到今天,已經算是很成熟,可以換肝、換腎、換心,就像汽車零件一樣,壞了,就換一個。而最大的困難在於,零件太少了!

  如果你需要一個人活著,是不是就算變成魔鬼也在所不惜?如果你可以救他,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連艾貝都說,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想都不需要想。大部份的人不需要煩惱,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變成魔鬼,我們沒有足夠的金錢和財富,那麼,如果你有呢?如果你有那個能力和機會?你會怎麼做?

  我沒有答案,可是有時我在想,我們會不會越界了?也許我們根本不該把別人的東西放進自己的身體裡?也許「活下去」並不是唯一該追求的事?我們侵佔死神的地盤,我們抗拒命運的脈絡,而最終是否只能任自己沉沒?

  這本書的英文書名 Harvest,乍看之下超眼熟,後來才想起原來是在英文版的開心農場看過,哈哈!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