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為了看美劇「良醫墨菲」(The Good Doctor),第二季剛播完伊莉討論區就有人分享了,我不會用 BT,其實也很少下載檔案,不過這部我滿喜歡的,剛好有人放免費空間 KatFile,不過你知道,免費空間速度慢,還會擋 IP,一擋就是兩小時。

1552659982500.jpg

 

  速度慢我可以接受,反正我又不急,而且我其實喜歡下載 720P 畫質,因為檔案不會太大,不然超佔空間的。但是 KatFile 會擋 IP 就很討厭了,要等 120 分鐘後才能再下載下個檔案,如果你家是裝中華電的光世代,預設是使用動態 IP 撥上(不要用固定 IP 的帳密登錄),就可以參考以下我喜歡的方式。(有一種是拔線小烏龜重開,或是你是手動撥號,那就斷開重撥也行。)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手機或是電腦連到小烏龜(中華電信的數據機),開瀏覽器(IE、chrome、FireFox)在網址列上鍵入「192.168.1.1」,會跳出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讓你輸入。

  使用者名稱:cht

  密碼:chtsvdsl(依北部或中部,紅色換成 n 或 c)

  如果是比較新的小烏龜,密碼可以測試這幾組:chtgpon/chtvdsl/chtadsl(據說新的已經不分北中南了)

1552659920250.jpg

 

  登入後畫面長這樣,這是工程模式喔,請不要隨便亂改東西,不然你可能要打 123 了。

1552656972140.jpg

 

  選「Device Info」→「WAN」,點選「Disconnect」。

 

 

 

1552657010187.jpg

 

  等三秒後再去點一次「WAN」重整,IP 就會變更一組新的了。

1552660035281.jpg

 

  然後再連到 KatFile 就可以下載下一個檔案啦!

1552656793031.jpg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