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輪到我考試了,班上有一半的人今天要模擬考,我是下午場,上午場的同學抽到的題目是巧克力戚楓捲和奶油大理石蛋糕;我們下午場的則是蒸烤雞蛋牛奶布丁和香草天使蛋糕。
 

  考試的氣氛還好,下午場的先考學科,再來抽籤(不過其實今天也只有這兩種籤),聽到要做天使時我差點昏倒,不是因為天使很難(對我來說每一樣都很難 不要告訴別人),而是因為天使完全是用蛋白做的,雖然是零膽固醇,可是味道很腥。

  因為上午場的大理石都還沒出爐,烤箱還不能用,老師便要我們先做布丁,主要是天使蛋糕做好後要立刻進爐,不然會消泡。平常整組一起做得時候,覺得很輕鬆的事,今天都顯得有些混亂,常常會走來走去忘了自己要幹嘛?而且有些同學動作超快(這樣壓力很大耶),我還在煮焦糖時他已經把布丁都倒好了。勃然大怒

  在秤布丁液的材料時,照慣例我又看成了百分比(之前就常發生,不過會有同組的同學提醒),把應該兩百多克的細砂糖秤成 25 克。還好我在把砂糖倒入奶水中時,覺得有點怪怪的,想說兩百多克怎麼可能這麼少,才發現自己秤錯了,趕緊去補回來。

  我的焦糖煮太黑了,而且倒布丁液時還「挫手」,灑出了一堆,烤出來每個都很矮。然後因為沒有一盤的烤箱,我和另一位同學都得用兩盤的大烤箱,溫度很不習慣,常常會飆很高,而且烤箱前後溫差好大,最後的結果就是有點烤太乾了。

  第一個布丁脫模時,我很粗魯的把布丁脫成布丁泥,還要趁老師沒注意時快點吃掉,毀屍滅跡,哈哈!(不過老師說考試時會算數量,脫壞的就偷偷再倒回去,改脫其它的,反正一定要脫出五個成功的就是了。)本來想把結果怪到烤箱頭上的,可是老師來示範脫了一個之後,結論還是「技術」兩個字!嚎啕大哭

  下面這張就是本掌門用「內力」脫模的結果,快點喀掉不要被看到!哈哈!

  

  第二個終於好一點了,至少看得出布丁的形狀,雖然還是老師脫得比較美。(咦!這句聽起來有那麼一丁點兒曖昧,哈哈!)

  

  這是脫模的五個布丁,最右邊前方的那個是老師脫的,真的有差吧?明明是我做的布丁,為什麼比較聽老師的話?!

  

  蛋白腥味超重的香草天使蛋糕,相信我,你不會想吃的!我在打蛋白時也差點忘了加塔塔粉和鹽,還好有拜有保祐,攪拌了一下後就想起來了。至於麵糊,因為是用軟括板填的,怕消泡亂填一通,所以孔洞還挺多的,好像月球表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