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的頂樓,自從三年前鋪了水泥之後,就沒有做過防水工程了。這一兩年來,真是每逢下雨必漏水,幸好中台灣天氣還不錯,拿水桶接水的機會還不算多,忍一忍就過去了。
 
  不過今年一月下了場小雨,樓下竟然就開始漏水了,老爸為了他心愛的音響,立刻下令我們要開始做防水。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也到 B&Q 去看了好幾種防水漆。最後決定用貓王的產品,據說是台製的,也算是對台灣經濟有點貢獻。
 
 
2/3 先清洗地面,把一些粉塵、清苔等洗掉。
 
2/7 為了上底漆,特地把老妹從台北召回,三個人一起做比較快。底漆是到  B&Q 買的,像水一樣稀,從一樓扛到三樓,累死我了。(還好從三樓到四樓交給老妹扛)
 
2/10 趁老妹回台北前,當然要充份利用囉!花了一個小時上完面漆,可能是我們都塗太薄了,原本說一桶只能用 10 坪,結果老爸把 20 坪塗完只用掉半桶,沒關係,那就多塗幾次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哈哈!
 
先報告到這邊,待續......
(施工前後照片請看相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