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了,對我這個不抽菸又超討厭菸味的人,當然是一整個爽到不行啦!不過新聞上說,可憐的董氏基金會,接到一堆恐嚇電話,KTV 的服務生在勸阻時也屢屢遭拒,看來,未來就需要我來多多檢舉了,哇哈哈哈!(做老板的總不會自己去得罪客人,跑去檢舉吧?)
 
  很多人都說法規太嚴了,根本沒地方抽菸,但是公平一點,為什麼不說是以前法規太鬆?這樣說好了,如果說菸害就像是隨地大小便一樣,我們已經容忍大家的尿騷味和狗大便夠久了!也該輪到你們學著尊重別人了吧?我活到這大把年紀(當然也沒多大把啦),只去過 PUB 一次,帶頭去的同學還被我罵到臭頭,那是十幾年前「到處都可以大小便」的年代,在那個年代,我當然只能摸摸鼻子離開,因為抽菸有理。(不過新法中九點以後營業的夜店除外,看來我還是和 PUB 無緣,哈哈!)但是現在不同了,終於有人看到不隨便尿尿的人的權益啦!要抽菸,可以,要養狗,也行,但請不要影響到別人,起碼有法有據。
 
  我要說的重點其實不是 PUB,是法治,你可以說嚴,也可以說鬆,這本來就是兩邊人馬的拉鋸戰,但是,拍板定案後,請學著尊重它。從前,我們尊重你們抽菸的權利,不想忍受二手菸的人,請自己摸摸鼻子離開,誰教法律沒有規定。就像是以前大家都拉著狗出來大便一樣,踩到狗屎只能怪自己眼拙,現在你可以上前去叫畜主吞回去,開玩笑的啦,撿回去就好!所以,現在我們也終於可以在室內擁有真正清新乾淨的空氣,對我來說,這叫做遲來的正義啊!
 
  諸位癮君子們,大家也別太哀怨,你還是有兩個選擇:要嘛,就別養狗,別抽菸。要嘛,就記得撿狗大便,記得跑到空曠室外抽菸。(不過,好像很多室外也屬於禁菸區,看來,想抽菸和想大便一樣,還是回家去吧。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