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四趁著老爸老媽北上健檢,
我也順道請了一天假,下午三個人來一場貓纜半日遊之旅。
 
信義快速道路通了之後,從信義區到木柵真是快到令人咋舌。
非假日的星期四下午,人潮依舊保有『台北』的傳統,
我們跟著人龍排隊,買了可搭乘三次的150元套票〈內含50元押金〉。
 
因為爸媽已經在聯安吃過了,不急著吃午餐,所以第一站先搭到指南宮。
纜車速度挺快的,風景不錯,中間還經過一個九十度的迴轉,
不過有點悶倒是真的,這是唯一的敗筆。
 
到了指南宮當然要去走走啦!雖然是日正當中,不過還是有一些陰涼的小徑,
老媽很興奮的說要去指南宮拜拜求姻緣。
哇咧!我說阿母啊!指南宮是拜呂洞賓的耶!還求姻緣咧!
你這樣亂拜一氣,難怪三個女兒都嫁不出去!開懷大笑(這可就怨不得女兒不爭氣啦!)
 
逛了一圈後,我們回到纜車站繼續往上搭到貓空。
此時已開始有著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纜車站也一直廣播即將暫停,請大家快滾下山去。
我跟服務人員確認過,星期三也是雷雨過後就開放,因此就很放心的拉著爸媽去找吃的。
我們後來挑了一家離車站只有一分鐘路程的緣續緣,
還有供應午餐,不過因為快下雨了,我們坐的室內是沒有View的。
午餐不算貴可是也不便宜,2-4人份套餐1200元。
午餐吃到一半就下起了大雷雨,我和老爸吃飽後就玩起了看閃電、聽雷聲、算距離的無聊遊戲。
不過閃電真的很美,雷聲也很讚,老媽則看起了我帶去的『幸福退休新年代』。
 
四點半我們回到貓空站,雨已經停一陣子了,不過還有輕微的雷聲。
一直等到五點二十分左右,纜車終於再度開放,幸好沒跑去搭公車。
回程景色更優,除了人潮銳減,氣候涼爽外,
台北市被雲霧繚繞,山嵐飄忽不定,以及從雲裡穿透出來的夕陽,
回到動物園站時山邊還出現了彩虹,為我們這半天的貓纜之旅劃下美麗的句點。
不過,最讚的當然是全程都是老爸買單啦,哈哈!吐舌頭
 
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