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時我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分享的洗碗機使用心得,以及486爸爸介紹的美寧桌上型洗碗機,當下覺得這真是天大的好物啊!我們家因為沒有人愛洗碗(誰會愛洗啊?),常常都是到吃飯時發現沒有碗才開始洗,煮飯時水槽裡還擺著一堆碗筷真的很不爽(雖說也不是我在煮)。

  總之,我開始在網路上狂找美寧六人份洗碗機的使用心得,主要是因為它體機比較小,而且價格低於兩萬。我家廚房的流理台當初在設計時,廚具公司原本有問要不要裝洗碗機(嵌入式),一台六萬的價格自然立刻被我勤儉的老媽判定出局。

  後來在Y家購物上看到預購,送餐具組一套還可以分24期,看得我超級心動,立刻去量了廚房檯面的尺寸,一整個剛好!可是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老媽時,她反彈的力道像是我幹了啥天理不容的大罪,一付我要是敢下單就跟我拼命的樣子!

  比起來老爸就比較有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他只要求不要在流理檯上打洞,讓進水出水都走明管,還會詢問一些功能面的問題。老媽則是不停的說洗碗機洗不乾淨,她用過的朋友都說很難用,耗水又耗電,自己洗一洗又不佔很多時間等等。(問題是她自己也不愛洗,而且我測試過,洗七八個碗加五六個盤子大約要耗掉快半小時,哪來的不佔時間啊?)

  一直到師傅來裝機的那天,阿母仍然一付很想把師傅轟出門的樣子。裝機師傅看了一下水壓,覺得我們的水壓有點小,可是同一條管路在陽台那邊的水壓又正常,本來師傅建議裝陽台,我大力反對,洗碗機要是離水槽太遠,光拿過去洗就是一大工程了,最後一定會因為懶得洗而變成裝飾品。後來師傅幫我們看了水槽下的水管,發現是凡爾被小石子卡住,於是他先幫我們更換了凡爾(只收材料費),之後在水龍頭上接上分接環接進水管,出水管則直接明管接到水槽中。

IMGP1908 

IMGP1922  

IMGP1918  

  師傅裝完機後有詳細解說了一下洗碗的流程,還提醒我們洗碗時還是可以用水,但是不要習慣性把水龍頭關掉,不然機器會出現錯誤訊息並停止。後來老媽果然發生了兩次把水龍頭關掉的鳥事,害我得用快速洗再洗一次;不過前陣子我發現一個好方法,洗的時候用橡皮圈勾住水龍頭,就不會不小心把它關掉了。

IMGP1909  

IMGP1920  

  從一月到現在差不多三個月了,要我評論的話,這真是個大大好物!雖然像是比較大的鍋子還是用手洗,還有黏很緊的像是蒸魚的尾巴,會黏在盤子上,連用手都摳不太下來,洗碗機自然是洗不掉啦!只有這些會出現洗不乾淨的狀況,其他真的是比我自己洗還乾淨,哈哈!而且今年冬天遇到好幾次寒流,這時候聽到洗碗機運轉的聲音就覺得很幸福!

  擺盤的部份也是重點,碗要從最後面開始放,鍋子千萬不要卡到碗盤架上,否則洗碗粉分配器的蓋子會打不開,我就發生過一次被鍋子卡住,然後裡面洗碗粉還剩一半黏在上方的狀況,差點以為是洗碗機壞了。筷子我都放刀叉架,只有想要洗小盤子時會把筷架裝上。目前覺得比較沒有充份利用的區域,就是放深盤的那兩格,下面洞太大,如果想放其它東西,很容易會掉下去卡到噴臂。偏偏我家又沒有那種深碗,我家的碗公在這款碗架上目前還找不到特別適合的位置,目前只能少用囉,哈哈!(說不定美寧以後會出不同的碗架讓我們選購)

IMGP1906

IMGP1912

IMGP1913

IMGP1916

IMGP1927

IMGP1931  

  網路上不少網友說如果空間足夠的話,建議買大台一點的,洗鍋子方便,美寧也有出八人份的洗碗機,不過這部份沒實際使用過,就不予評論了。我家在不想破壞原本檯面以及空間考量下,美寧這台六人份洗碗機雖然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對我而言,仍然是一台完美的洗碗機啊!

 

補充:

  三年的使用心得請看 這裡,另外,我當初的型號是 3201,不過應該都改版了。在 momo  有看到 2019最新款,改滿多的,給大家參考囉。不過我的建議是,家中空間夠的話,洗碗機是越大越好用!可以看 這裡 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