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這件事我想抱怨很久了,可能是我孤漏寡聞啦,我們家洗衣機用了三十年了,之前在台北租屋也都是舊型的單槽洗衣機。去年搬新家,理所當然就換了新的洗衣機,品牌是東芝。不過這跟牌子沒有關係,現行洗衣機設計很多都是啟動後,蓋子要蓋上落鎖後才會注水(是有這麼怕小孩掉進去?),中間要打開蓋子一定要暫停才能解鎖,然後只要一暫停所有動作都會停止。

  最大的困擾是,我們以前丟完衣服按下啟動鍵,洗衣機會轉一下偵測洗衣量,然後就開始注水,如果你在注水完後蓋子沒蓋上才會發出錯誤聲停止運轉。所以我可以趁這個時間把洗衣精的蓋子沖乾淨,不會有殘留的洗衣精在手上,中間如果還有衣服要丟,也是直接把蓋子打開,如果洗衣機轉動中它會停止(不包含注水),蓋上後再繼續,相當方便。

  不知現在設計是否是安全考量(但是我家沒小孩啊~而且小孩真的有那麼笨打開跳進去?),總之現在蓋子不蓋上根本不會注水,蓋子要打開一定要按下暫停鍵,剛剛本來要去晾衣服了,結果發現衣服好像根本沒洗,面板還亮著燈。然後小妹才想起她剛剛洗到一半時跑去丟了一件褲子,按了暫停,但是之後卻忘了再啟動(以前都是丟進去後再蓋起來就好)!白白浪費了三個小時,真的很想殺人耶!為什麼新的設計反而越來越不人性?不知道市面上還有沒有不會鎖住蓋子的洗衣機?像是烘衣機和洗碗機也是打開就停止,蓋上就啟動,為什麼洗衣機要多此一舉加個落鎖,還要暫停解鎖,實在是太不智慧了!

  如果有人知道怎麼把這個功能停掉(還是得等它壞掉)!請指點我一下,一想到這麼麻煩的洗衣機還要用個二三十年就覺得心很累!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衣機 暫停 啟動
    全站熱搜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