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用到這個大家都說好的白金秘書功能,大約十年前預約日本東北某深山的旅館時有用上一次,因為那間住宿只能電話聯絡!如果你語言能力夠,其實透過自己聯絡是最好的,但是主要是日本英文溝通較困難,怕語言上有甚麼出錯,所以兩次使用白金秘書功能都是在日本。

  這次是我已經在 Jalan 上預約好溫泉旅館的一泊二食,但是卡在旅館的車站接送,官網上說每三十分一班,但是又說要預約,不知是固定班次還是預約才會來?而且也沒說在哪裡等,還是車站很小?總之,我原本是透過官網的聯絡網頁詢問,但是在送出時都發生問題,不知是怎麼回事?在 Jalan 上的留言也沒有人回應,最後決定使出最後一招:白金秘書!

  因為旅遊地點是日本,所以一開始我當然是選擇 JCB 啦!電話是 0800 免付費,口音聽起來像是大陸人,驗證好卡號,聽到我的問題後,她說預約的話需要訂房時就從她們那邊處理,才能幫我預約接送,因為有個資問題。感覺有點牽強,不過人家說不行我也不能掐著脖子叫她處理,只好謝謝她後把電話掛了,幸好是免付費,哈哈。

  JCB 不行,就來找我多年前用過的 VISA 白金祕書好了,VISA 好像各銀行不大一樣,VISA 的官網只剩下安泰銀行,我的信用卡是台新的,顯示 VISA 和 Master 已經委託肯譯國際處理,一般白金卡電話是 04 開頭,需要有世界卡才可以打免付費。

  這邊很快就幫我送單,說需要三個工作天左右,不過我明天就出國了,因為住宿是回國前最後一天,沒有想到要早點確認接送。客服說先幫我送急件,看能不能在我出國前回電話給我,但是我有說我漫遊會開啟,在日本還是可以接電話。也留了 e-mail,如果聯繫不上我,會改發 mail 和簡訊回覆。這次使用的經驗是 VISA 比 JCB 好用

  先說說要如何使用白金秘書的功能,首先先把你的信用卡準備好,打電話過去稍微描述一下你的需求,需要提供信用卡資料、中英文姓名、聯絡電話等。再來就是住宿的區域、旅館的電話、訂房網站的訂位代號、需要提供的協助等等。所以建議先把東西都準備好,免得人家詢問時回答不出來。

  我後來請求的協助是:請幫我詢問是否是固定班次,如果是固定我大約會在下午兩點到三點左右抵達,如果需要預約,那麻煩幫我預約下午三點,還有詢問接駁車停靠的位置。我周一下午的飛機,中午在機場用餐時,客服來電話說已經幫我預約好下午三點的接送,效率真好。當天我也順利入住了,感謝白金秘書的協助!

 

  其實白金秘書服務包羅萬象,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參考官網,Master 和 VISA 的服務項目如下(節錄自台新網站),不過其實除了旅遊翻譯的部分,其他感覺比較用不上,訂花、電器修護找人處理不是又多一道程序,哈哈。

 

  • 高爾夫球、健身俱樂部、音樂會、體育競賽座位及門票等娛樂資訊諮詢與預訂安排
  • 禮品、花籃代訂送服務
  • 機票、飯店、餐廳、租車資訊諮詢與代訂
  • 全球旅遊資訊服務和協助:各國及主要城市資訊服務、旅遊簽證及海關相關資訊提供、ATM所在位置提供等。
  • 緊急線上翻譯協助及傳達緊急留言服務
  • 大型會議、展覽、節慶活動的查詢與安排
  • 電器修護/水管與污水/蟲害控制/空調等服務安排提供者到府

 

  【JCB全球晶緻秘書服務內容】

  • 旅遊資訊及飯店、餐廳、自選行程旅遊、各種票券預約。
  • 日本國際及國內機場貴賓室免費使用

 

  全球各主要城市「JCB PLAZA Lounge」提供貴賓服務:

  • (1)上網、列印免費服務
  • (2)免費提供飲料、按摩椅服務
  • (3)當天暫時保管行李服務(部份未提供暫時保管服務。)
  • (4)香港、台北、首爾等地提供中文服務。

  (部份服務內容各地略有不同,使用方式詳見JCB官網公告,詳細內容請洽 JCB PLAZA Lounge)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