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每次出國,通常都是選擇線上結匯,機場再取現鈔,免手續費又可以有比較優的匯率。缺點是機場取現鈔只有兩家銀行承作,兆豐和台銀,匯率要比一下,不見得誰比較好。

  這次去日本我選了兆豐,我其實在他家換過很多次了,雖然我不是兆豐的客戶,但是我有好幾個帳戶有免費跨行轉帳的額度,所以其實在哪裡換都沒有差別!之前換都沒有問題,這次則被兆豐銀行擺了一道!我總共換了兩萬日幣,結匯後出現帳號和金額五千多,我按慣例選擇網路 ATM 轉帳,結果給我跳出一段紅字請使用 ATM 繳費功能!之前我都是直接拿到帳號就用轉帳,完全沒有問題,這次看到紅字不疑有他,就傻傻地選了繳費!我使用的是永豐大戶帳戶,轉帳額度還綽綽有餘,結果繳費成功訊息一出來,我就看到手續費 15 元!頓時一整個晴天霹靂,老娘額度都用不完竟然被扣了 15,雖然是小錢,但是心情很差啊!根本是被陰了。

  我後來很生氣的寫信去兆豐反映,說明明可以用轉帳,你幹嘛用紅字要求客戶使用繳費?我的金額只有五千多,根本不需要用繳費!你難道不能寫超過三萬請使用繳費功能?結果兆豐的客服回電說,因為字太多網頁放不下!不過就是多了「超過三萬」四個字就放不下?你家網頁還真小,這麼瞎的理由我實在聽不下去!不然結帳時也知道客戶需要轉出的金額,系統顯示可以先判斷是否需要用繳費?另外就是,雖然非約定轉帳限制 3 萬,但有些銀行是 5 萬,渣打的行動銀行甚至給到 20 萬,你管人家要用甚麼東西轉?我真是超火大的。客服還補刀說...我們家的額度是轉帳和繳費都算!是怎樣,順便邀功他家的跨轉比較優?

  永豐客服的回覆是:大戶帳戶只有轉帳才有免費,繳費是要收手續費的!使用永豐的網友們要注意一下,別重蹈我的覆轍!

  提醒大家,如果你有免費的跨轉額度,不管結匯網頁上顯示甚麼牛鬼蛇神,如果你金額沒有超過三萬,或是你的非約額度很高,請記得使用轉帳功能,不要去選擇甚麼繳費!不然你要很確定你的銀行繳費功能也屬於轉帳額度,否則 15 元就這樣飛走了!15 元真的很少,但是明明你有額度還被收,那種心情真的很賭爛啊!

 

  補充說明:一般非約定轉帳額度正常是 3 萬,但是各銀行有時會略高於規定,如果他覺得系統的安全性夠的話,像台新 richart 就有 5 萬,渣打行動銀行是 20 萬。至於繳費因為是特定收款不大有機會變成詐騙帳號,所以額度是 200 萬,但是銷帳編號都是同一組短期產生的帳號,所以不管你用轉帳或繳費都可以銷帳,不要跟我一樣被紅字騙了,可惡的兆豐銀行。

arrow
arrow

    H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